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4把枪火力超巴萨 C罗率37球三英战梅西

2011年11月14日13:5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4把枪火力超巴萨 C罗率37球三英战梅西

皇马(微博 数据) 攻击群无比强大

腾讯体育西甲积分榜上皇马超巴萨3分,引来双雄孰强孰弱又一番争论。齐达内自然力挺东家,“皇马已达到甚至反超卫冕冠军”,而阿拉贡内斯米利托等巴萨派回击说“皇马属顶尖,但巴萨仍是当世第一”。《马卡报》罗列数据,希望证明至少在进攻层面,白衣军团已经优于梦三队。>>>微博热议:皇马是否已是当世最强球队

其实皇马上赛季联赛进球总数就已超过巴萨,102球,优于红蓝军的95球,那也是穆里尼奥治下球队头一回赛季进球过百,至少数据上与其保守机械的一贯带队风格不同。本季巴萨一度进球数大幅领先,但进入10月后皇马疯跑后来居上,目前以11轮进球39个列名西甲魁首,超过攻击力第三的伦西亚、莱万特毕尔巴鄂三队的17球一倍有余,巴萨则是34球。

巴萨拥有进球14个的五大联赛射手王梅西(微博 博客),跳蚤各项赛事赛季总进球已达23球,但皇马火力网要更宽更广,C罗(微博 数据) 伊瓜因是1933-34赛季后西甲历史上头一对前10轮双双进球10+的攻击组合,此外穆家军还是西甲进球人数最的球队,一共有13人之巨,《马卡报》赞曰:穆里尼奥的球队比其他任何对手都拥有更多杀手。

皇马目前踢了西班牙超级杯、欧冠、联赛三项比赛,一共出战17场,总计13人进过球,头三号射手自然是C罗(17球)、伊瓜因(11球)和本泽马(9球),总进37球,第4名则是状态复苏的卡卡,4球。此外阿隆索、卡列洪、赫迪拉迪马利亚厄齐尔也各有进球入账,甚至后卫线上也有4人破过门,马塞洛、拉莫斯、佩佩瓦拉内

巴萨相比皇马多踢一场欧洲超级杯和一场国王杯,但总共只有11人取得过进球,这其中也包括昆卡这样没一队编制的二线新星。“巴萨的成功更多要靠梅西表现”,马德里媒体此言不虚,阿根廷人的23球之后,比利亚(微博)法布雷加斯只进7球便排第二,显然这与上季球队二号高效得分手佩德罗因伤休战有关。

“疯子”贝尔萨执教的毕尔巴鄂列名第三,有10人进球。头号中锋略伦特产量比起前两年略有下滑,目前进8球,但全队攻击点分散,近期战绩明显回升。瓦伦西亚排第4,有9个“枪手”,索尔达多8球队内居首。大黑马莱万特,也有7人破门纪录,最惨的是格拉纳达、皇家社会马洛卡希洪竞技,只能靠4人进球。

本赛季皇马能连续打出高比分,6-0胜萨拉戈萨,6-2擒巴列卡诺,7-1屠奥萨苏纳,也有皇马进攻点多的功劳。《马卡报》分析说:“一旦对手专注盯防C罗伊瓜因本泽马这三叉戟,随时有中场与后卫挺身而出进球,左路中路有路,遍地是进球点,打对手出其不意。”

另一个数据值得关注,上季皇马一共有14人进过球,而今季开战仅三月已逼近此数目,《马卡报》桑切斯称:“C罗的角色在改变,不限于进球而力争帮助队友变得更好,穆里尼奥也在打造皇马,成为一支进攻点更趋分散的球队。”

(Cuchu)

相关微博:

  • C罗
    Check out these pics from our last game http://url.cn/2nTkpo
    2011-11-13 06:56:33
    -转播-
  • Aguante Argentina y espero que mañana hagamos un gran partido, para felicidad de todos los argentinos y por supuesto de todos ustedes, que nunca dejan de seguirme./加油,阿根廷!为了所有阿根廷人、当然还有你们的幸福——是你们一直不懈地支持我——我期待明天我们可以上演一场伟大比赛
    2011-11-11 07:22:20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