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金子终究会闪光 巴洛特利摇身变成意大利希望

2011年11月14日13:59体坛周报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一传一射,凭着巴洛特利的精彩发挥,意大利队在弗罗茨瓦夫2比0战胜波兰,结束了意大利作客波兰不胜的历史。而问题青年巴洛特利也一下成了焦点,只是这一次,他是靠自己出色的球技,而不是场内外各种怪诞行为。

2011年的巴洛特利,充满波折,但在岁末爆发。今年3月17日对基辅迪纳摩的欧联杯,巴洛特利上演中国功夫被红牌罚下,曼城也就此被淘汰。5月14日,曼城击败斯托克城捧起足总杯,巴洛特利被选为全场最佳。但7月24日,在美国的热身赛中,巴洛特利几乎面对空门的单刀,却玩起马赛回旋而踢偏,成为被耻笑的对象。8月1日,巴洛特利公开发表明表示自己不喜欢曼城,希望离开。最后为了平息这件事,他不得不穿上了一件“我爱曼城”的文化衫谢罪。9月2日,在意大利与法罗群岛的比赛中巴洛特利独自拿着IPAD在替补席上玩,竟然忘记主帅安排上场,遭到普兰德利斥责。进入10月,巴洛特利迎来转机,曼城德比,赛前他在自己家放烟花,结果点着了房子,进球后他掀起写着“为什么总是我”的内衣,掀起曼城乃至世界球迷抢购文化衫热潮。

赛前迷信踢不好

普兰德利赛前给巴洛特利减压,“我看到他的成长,他不需要把进球变成一种太重的责任,我希望他可以不断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话虽如此,实际上巴洛特利心理压力极大。为巴洛特利助攻的马尔基西奥透露,“马里奥赛前很紧张,因为吃的时候有人将他习惯的位置给换掉了。”有些迷信的巴洛特利告诉马尔基西奥,“现在我会踢得差了。”马尔基西奥安慰道,“不用担心,你还是会进球的。”

这样的对话最终变成了现实。第30分钟,巴洛特利一脚惊人的弧线吊射,洞穿大门。这个球像极了伊布在对莱切时打入的那一球,而有意思的是,赛前伊布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谈到巴洛特利表示,“他要想成为世界前三,先打满每场比赛再说!”《米兰体育报》记者故意将这一问题向巴洛特利提出,“马里奥,你听到伊布说的了吗?他说你不是世界前三。”巴洛特利的眼神有些迟疑,“我可不相信他会这么说。”

进球后的巴洛特利连续三次亲吻了绣在球衣上的意大利国旗,而大屏幕上也出现了巴洛特利的侧脸,同样也已经被意大利国旗的白、红、绿三色覆盖。不过这和伊布在巴萨亲吻球衣不一样,巴洛特利打小一直对自己是意大利人坚信不疑。“我是意大利人,我将只为意大利效力。”

除了进球,巴洛特利还为帕齐尼送上助攻,同时4次抢断也证明了他拼尽全力。普兰德利都看在眼里,“马里奥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不仅仅是进了一球,他很好地诠释了9号的特点,祝贺马里奥,同时也祝贺全队,个人主义无法赢球,我看到了一支团队良好的协作性。”曼城主帅曼奇尼也在阿布扎比为巴洛特利送上祝福,“我对巴洛特利非常满意,我很高兴他在对阵波兰的比赛中表现很好并进了球。我希望他可以继续这样的表现。”而前意大利主帅萨基也不忘称赞这位年轻的小伙子,“马里奥是一位有着巨大潜力的球员,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之下,带着积极的态度,他将得到彻底的爆发。”

曾经有人将巴洛特利与里瓦相提并论,赛后,里瓦也亲自谈到了巴洛特利,“这样的比较我没有意见,我希望他真的可以做到,现在轮到他了,他有超强的能力:射门、技术、潜力,他真的可以成为伟大的球员。”

普帅:天才会自我修复

这样一个公认有些“脑残”的问题青年,为什么在普兰德利手中放出光芒?“我很高兴,经过了这几个月无数次的批评之后,巴洛特利现在终于可以享受这样一个时刻,这很正确,我希望他可以一步步走向成熟,我不是一个天才的修理师,他们都是自我修复的。对这样的球员,我们需要耐心和信心。”普兰德利谦虚地说,但必须承认,普兰德利绝对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在对待巴洛特利的问题上正是这种耐心,让他得到回报。

意大利媒体现在都在引用一个标题,“马里奥给意大利带来好运。”这个标题有双重含义,在贝鲁斯科尼总理下台之后,民众呼声最高的接班人是马里奥·蒙,他将承载着让意大利走出经济危机的重任,而马里奥·巴洛特利则将承载起意大利在明年欧洲杯上走得更远的重任。

11月15日,巴洛特利重返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出战乌拉圭。在这里,人们还记得2010年的意大利杯决赛场上,托蒂曾经怒踹巴洛特利,而巴洛特利也成了罗马球迷眼中的敌人,但这一次,当马里奥以全意大利人的希望这样一个身份回到罗马之时,迎接他的将是最响亮的掌声。

相关微博:

  • #Why always me#【曼城官方开卖巴神神衣 6-1玩偶羞辱死敌(图)】曼城官方商店近日上架一批新货,其中最扯人眼球的是巴洛特利发明的潮T“why always me?”,原汁原味的“巴神款”。此外,一尊蒙头庆祝6-1大胜曼联的纪念玩偶,也随之上架。@*56100266 http://url.cn/3cuhyo
    2011-11-08 18:06:07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