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回归首训加练不放松:期待每场CBA比赛

2011年11月14日07:17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CBA联赛还有一周就要拉开战幕,中国篮坛现役头号球星易建联昨天来到了广东宏远俱乐部的训练馆,进行了他归队后的首次训练。

虽然只是首次合练,但是易建联在接近两个半小时的分组对抗中表现不俗。训练后他表示回到母队的感觉很好,新赛季的每一场CBA赛事都让他很是期待。

首训早到迟退肯卖力

昨天,易建联的首训不但吸引了十家媒体早早就守候在俱乐部和训练馆,连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廼军都亲自到宏远俱乐部的训练馆观看训练。

对于回到母队后的首次训练,易建联也是格外兴奋。3点半开始训练,他不到3点钟就已经打好绑脚,开着自己的黑色卡宴,全队第一个到达训练馆。“5年之后重新回到宏远训练馆训练,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其他没有什么变化。”说起首训的感觉,易建联淡淡地说道,“NBA(微博)的球员不一样,在那边的对抗性还是要强很多。而且美国球员的打法和国内球员也有很大的不同。”

在昨天的首训中,易建联全程都十分投入,并没有因为名气大而偷懒。在全队合练之前,他还独自进行了30分钟的投篮训练,而在全队合练结束之后,他又加练了30分钟。

“第一天训练主要是熟悉一下战术,这次回来发觉球队还是有不少新战术。这几天主要的任务还是融入一些配合吧。另外就是在训练中找找状态,适应球队的打法,特别是防守时的配合。”

易建联透露,这次回归宏远队,自己还是有不少东西需要重新适应,“队里有几个是老队友了,一起打过好几年。不过目前也有好几个新人,有些还是去年才调上一队的。其实几位在国家队的队友,配合上应该不会有问题,主要还是要和那些年轻队员配合起来,还需要一些时间。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希望能够和他们形成默契。”

新赛季,外援辛格尔顿将成为易建联在内线的主要搭档,对于这位老外他颇为欣赏:“辛格尔顿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他的状态、态度以及团队精神都很好。他的特点是可以在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上摇摆,而且能里能外,我觉得他能够为球队带来很大帮助。”

要为球迷留美好回忆

虽然即将重新踏上CBA的赛场,虽然回到了母队宏远队,但是易建联承认,自己还是急切希望能够回到NBA的赛场。“在CBA打球主要目的还是保持状态。作为球员,肯定希望每天都有比赛可打。”阿联说,“我每时每刻都在关注NBA劳资谈判的新闻,我想我一定会回去NBA打球的。”

虽然归心似箭,但是易建联表示,他并不会因此在CBA的赛场上有所保留。他说:“这几年整个CBA的外援水平都在提高,技术水平越来越高,这个赛季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赛季。今年的CBA比赛,有高水平外援进行对抗,对我保持状态和对年轻队员的成长其实都有好处。”

NBA停摆一结束,易建联就将离开CBA,所以阿联透露自己现在的心情也颇为复杂和矛盾,“我会期待CBA每一场比赛,因为不确定自己能够打多久。对我来说,每一场CBA的比赛都是非常值得珍惜。”但他同时希望自己的这次回归之旅能够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回来CBA比赛这个事情比较巧合,希望留给球迷一段难忘和愉快的时光吧。目标当然还有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战绩,也希望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起来。”(记者 冯爱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