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男举获满额席位四项目无敌 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2011年11月14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尘埃落定,中国男举总共赢得四项总成绩冠军,拿下10块牌,创世锦赛历史第二好成绩,中小级别一败难求,可惜男子85公斤级陆永(微博)因伤病影响已经丧失霸主地位。伦敦奥运中国队获得了6个奥运满额席位,在男子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都很有希望摘金,但在大级别依然难有竞争力。

男子56公斤级,中国选手2000年奥运会吴文雄、张湘祥(微博博客),2004年奥运会吴美锦(微博)都惜败给了土耳其巨星穆特,2008年北京奥运会龙清泉(微博)蟾宫折桂,宣告后穆特鲁时代的中国统治。新奥运周期龙清泉2009年全运会和世锦赛夺冠后状态有所下滑,不过吴景彪(微博)连夺2010年和2011年世锦赛冠军,广州亚运也顺利加冕,伦敦奥运吴景彪很可能挤掉龙清泉的位置,这个项目中国奥运夺金希望很大。

男子62公斤级,雅典奥运会石智勇(微博)摘金,北京奥运会张湘祥问鼎,如今国内实力最强的是 张杰,尽管去年世锦赛惜败朝鲜的金云昆,不过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世锦赛张杰两次复仇对手。张杰作为总成绩326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实力稍强于朝鲜的金云昆,但并无必胜把握。不管怎么说,伦敦奥运中国队都会争取这个项目奥运三连冠!

男子69公斤级,雅典奥运会张国政(微博)摘金,北京奥运会廖辉问鼎,去年世锦赛廖辉两破世界纪录后就遇到一些暂时不方便公开的麻烦。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小将唐德尚不辱使命,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夺得冠军。由于这个项目强敌不,唐德尚尽管大赛经验不是特别丰富,但依旧伦敦奥运形势大好,廖辉08年奥运会之前其实也没有太多世界大赛经历。

男子77公斤级悉尼奥运会占旭刚惊天逆转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宏利遭韩国的史载赫逆转,以体重大的劣势屈居亚军。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双保险吕小军和 苏达金表现完美,吕小军的夺冠成绩高出史载赫15公斤!作为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吕小军奥运摘金,将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纪录的大满贯!

男子85公斤级中国队以往缺乏竞争力,直到陆永2008年北京奥运会折桂实现历史性突破,然而2009年世锦赛摘金之后,陆永受困伤病去年和今年世锦赛表现不佳,连一块奖牌也没有拿到。如今这个项目新星成长速度很快,白俄罗斯老将雷巴科夫宝刀未老,本届世锦赛赢得抓举金牌,陆永伦敦奥运要想卫冕困难重重,但中国队是不会放弃报这个项目的,毕竟94KG、105KG、105+KG毫无机会,85KG陆永还是有机会的。

男子三个大级别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不会报名伦敦奥运会,因为我们大级别较世界一流水准还有不小的差距,

中国男举赢得伦敦奥运6个满额席位,所以有一个项目奥运会可以派出双保险,悉尼奥运会吴文雄、张湘祥56公斤级双保险依旧不敌土耳其的穆特鲁,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石智勇、乐茂盛的双保险包揽冠亚军,北京奥运会69公斤级廖辉、石智勇双保险保住金牌。而考虑到自身水平和对手强弱,中国队伦敦奥运会双保险将在56公斤级吴景彪、龙清泉、69公斤级唐德尚、廖辉(伍超)和77公斤级吕小军、苏达金之间产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