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5年坎坷答案雄心犹存 盼加盟绿衫军就为争冠

2011年11月14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艾弗森渴望加盟凯尔特人!北京时间11月14日,美媒传出了这样的消息。而这样的消息也不禁令我们感慨万千:艾弗森终归还是那个艾弗森,即使已经36岁高龄,他依然是那个雄心壮志填充于胸,渴求总冠军的那个艾弗森。

艾弗森最终能加盟绿衫军,那么明摆着的一点在于:他既无法获得主力位置,也无法获得足够高的薪酬。在已经拥有三巨头与朗的情况下,艾弗森的合理定位充其量只能是一介替补,甚至凯尔特人都不指望他能够发挥类似上赛季奥尼尔的作用,奥胖好歹能补强波士顿并不强横的内线,艾弗森呢?凯尔特人的外线可不缺人。

没有人是傻瓜,艾弗森自然不例外。因此从这一层面来看,艾弗森渴望加盟凯尔特人的理由只有一个:渴望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不是么?若单纯从挣钱的角度出发,艾弗森大可以去其他联赛淘,比如CBA必然会有球队向他敞开大门(设想一下吧,如果艾弗森来中国打球,会造成怎样的轰动效应)。又何必苦苦等待NBA(微博)重启战幕,又何必苦苦期盼能抱上一根像样的大腿试图圆梦?

某种程度上来说,艾弗森是一个不幸的人。作为96黄金一代的状元,作为昔日如此拉风的男子,在江湖上摸爬滚打了15年后竟一无所获,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桀骜不驯的性格决定了答案注定两手空空。艾弗森是如何回应的?“希望我去世时,墓志铭上能刻上两个字————误解。”

“我认为有些事情被夸大了。他曾不止一次表态,愿意接受任何角色,事实上之前关于那些‘他不愿意接受替补角色’的言论,也是断章取义的。”经纪人摩尔这样说道。

世界上谁都不欠谁什么,苦大仇深的抱怨“联盟欠小艾一座总冠军”会显得矫情。只是站在普通旁观者的立场来看,却又期盼艾弗森能一圆自己的梦想。事实上若真能加盟凯尔特人,绿衫军甚至将成为艾弗森职业生涯开启以来最强大的一支团队。即使三巨头年华渐逝,即使在东部争霸格局中,他们已被热火拉在身后……

但艾弗森却不在乎,无他,只为抓住那些许的可能。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