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发展任重道远 国少球员量为韩国1/36

2011年11月14日06:3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察

解决出路问题

孩子才愿踢球

本次出战女足亚少赛,足协并没给球队下达指标,国少女足出线令人鼓舞。和其他参加比赛的球队相比,选材面过窄一直困扰着国少女足。

有数据显示,U16女足这个年龄段,韩国有超过10000名注册球员,这次参加亚少赛的韩国队是在16支初中球队和16支高中球队中选拔出来的,集结了韩国该年龄段的全部精英。澳大利亚16岁女足适龄球员超过5000人,6岁以上踢球的女孩更是高达10万人左右。朝鲜队在这个年龄层的注册人数是2000人,日本超过10000人。

反观国少女足,我们在该年龄段的球员只有275人,国少女足打进世少赛是件好事,但要想这次出线就能刺激更的中国女孩子来踢球,那未免有点天真。现在的中国女足,面临的最大问题不仅仅是技术或是战术方面的问题,没人踢球、选材面太窄才是中国女足发展的死穴。

发展足球,需要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才能推动普及。鼓励更多孩子踢球,关键的问题还是要为她们考虑到以后的出路。没有了后顾之忧,才会有更多的人投身足球。本报记者 郑小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