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夺冠揽金45000美元 王皓亚军获25000

2011年11月14日0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夺冠揽金45000美元 王皓亚军获25000

张继科逆转取胜,获4万5千美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13日,2011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在法国首都巴黎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张继科(微博)在决赛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四局,最终以4-2逆转队友王皓(微博 博客)。按照本次世界杯奖分配标准,张继科获得了冠军的4万5千美元奖金,亚军王皓则收获2万5千美元奖金。

决赛中,张继科再次站在了王皓的对面。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的三次世界大赛的男单决赛对阵双方都是张继科与王皓。去年的男乒世界杯赛决赛,王皓笑到了最后。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则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个男单世界冠军。此番两人再度相遇,张继科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上演翻盘一幕,最终在连胜四局后,以4-2取胜王皓。

这是张继科首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这个冠军对张继科也很有意义。在夺冠后,张继科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中收获世乒赛男单冠军与世界杯赛男单冠军的选手。在此之前,只有佩尔森与孔令辉(微博)分别在1991年与1995年做到了这一点。在收获成绩的同时,张继科拿到了世界杯冠军的4万5千美元奖金。

决赛面对张继科,王皓不仅未能报鹿特丹世乒赛决赛失利之仇,还再次负于对手与四冠擦肩而过,失去最好地追平马琳(微博)的机会,连续两个大赛空手而归,只能怪自己未能把握住机会。不过,能够拿到亚军王皓个人也收获了2万5千美元奖金。

在三四名的比赛中,韩国运动员朱世赫4-0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获得季军,前者获得了1万5千美元奖金,水谷隼也获得了1万美元的奖金。波尔、奥恰洛夫、 吴尚垠和马特内等四人,分别获得6000美元奖金。本年度男子世界杯的总奖金为150000美元。

名次

选手

奖金(美元)

冠军

张继科

45000

亚军

王皓

25000

季军

朱世赫

15000

第4名

水谷隼

10000

5至8名

波尔 奥恰洛夫 吴尚垠 马特内

6000

9至12名

勒古 古斯塔夫 岸川圣也 庄智渊

4000

13至16名

唐鹏 斯米尔诺夫 高礼泽 萨姆索诺夫

2000

洲际杯冠军

古斯塔夫

2500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