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盛感叹国乒称霸世界 暗讽国足输球最无悬念

2011年11月14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盛感叹国乒称霸世界 暗讽国足输球最无悬念

张盛:中国乒乓球和足球均最无悬念(进入张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巴黎大师赛决赛中两盘力克本土明星特松加完美捧杯。本周费德勒不仅状态出色在赛场上势如破竹,十六届大满贯冠军在赛外个数据上也再创里程碑式的纪录。与此同时,男乒世界杯决赛,张继科(微博)面对卫冕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先丢两局后连扳四局逆转取胜,继鹿特丹世乒赛夺冠后,又在世界杯上获得冠军。赛后,作为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网球解说员的张盛微博中感叹,中国有两种球类运动没悬念,一是乒乓球,二是足球

总奖额为275万欧元的ATP'1000巴黎大师赛结束最后一天的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继续神勇状态仅用时分钟就以6-1,7-6的比分完胜本土明星特松加,连续10场不败收获了生涯里首个巴黎大师赛冠军。这也是费德勒获得的第18个大师级别赛事冠军头衔。本场比赛是费德勒第30次出战大师级别赛事的决赛,全场比赛一共耗时1小时26分钟,费德勒拿下88%的一发得分,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凭借这场胜利瑞士天王把自己和特松加之间交战纪录改写成6-3。

赛后,作为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网球解说员的张盛微博中表示,“凭借这个冠军,费德勒完成对巴黎的‘双重征服’,法网十巴黎大师赛,追上了前辈阿加西曾创造的辉煌。但在大师系列赛冠军榜上,则超越了阿加西,以18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单独排名历史第2。”

随后,张盛在微博中的另一席话语,让国足很受伤。“看完费德勒,转到C5看了一眼乒乓球世界杯男单决赛,张继科击败王皓夺冠。感叹一下,中国有两种球类运动没啥悬念。一是乒乓球,一是足球。”如今张继科已经手握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明年伦敦奥运若能拿到男单冠军,将在一年零三个月内完成大满贯奇迹,堪称史上最快达到这一高度的选手。历史上男单三位大满贯得主,老瓦是89年世乒赛,90年世界杯和92年奥运会分别夺冠,刘国梁(微博 博客)是96年世界杯+奥运会,99年世乒赛登顶,孔令辉(微博)则是95年世乒赛+世界杯,00年奥运会折桂。张继科能在伦敦登顶,可将三位前辈甩在身后。

国乒的荣耀,影射下的却是国足的耻辱。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世预赛生死战中0-1不敌伊拉克遭遇两连败,4战积3分排名第三。20强赛仅剩2轮的情况下落后第二名的伊拉克6分。国足出线仅剩理论出线希望。巧合的是,就在一天前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也在微博中感叹说:“女排姑娘知耻而后勇,世界杯赛场上败而不馁,奋力击败欧洲新贵塞尔维亚队,让人看到了中国排球新的希望。相比之下的中国足球,却在为多少年前种下的急功近利的苦果买单。看来中国足球要完成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国家就对其提出的‘不添乱,不抹黑,不丢人’的简单指标真还得奋斗个十年八年的。”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