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经纪人首谈海明:始终歪曲事实 后悔签约

2011年11月14日00:35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尔反尔,律师费如何定性

8月11日,海明在微博里继续向桑兰追讨律师费,这一次海明提出官司已经胜诉桑兰再无理由拖欠。“(桑兰)意思说,只有赢了官司才付, 现在不付。计时付费合同是按时付费的,不是赢了以后付。退一步说,现在告保险公司和美体协的官司赢了,也该付了。”

海明所称的“官司赢了”是指桑兰最初与三家保险公司达成的那次和解。这次和解被外界认为是桑兰此次跨国官司中最大的胜诉,海明当时在微博用“走在时代前列……彻底得到平反”来评价这个结果,可见对于自己主导下的和解十分得意。同时黄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也用了一句“桑兰的后半生无忧了”作为总结。不难看出双方对于这个结果都十分的满意。

事件按这个的进程发展,桑兰似乎于情于理都该向海明支付部分律师费。那么桑兰为什么又坚持不给律师费呢?对此黄健道出了自己的理由。黄健表示他事后才了解到,比起所获得的利益,桑兰的损失其实更大。“当初我们决定和保险公司和解,但永不再告的条款是海明在法庭上自己决定的,他事先并没有向桑兰解释,完全是自己个人的草率行为。他这么做就是想早些和解,所以不顾自己委托人的利益。但当时桑兰没有办法,因为在法院只有她和律师在现场,她只能选择相信自己的律师。如果海明事先和我们提出这一点,我们是绝对不会同意和解的。”

事实上,海明突然向桑兰索要律师费和法庭费确实有些让人有些难以理解。正如黄健所言,在这件事情上海明的前后说法并不一致。早在2011年年5月12日,也就是桑兰诉讼案刚刚向法院提交后不久,海明就曾公开向媒体表示,他准备免费代理桑兰案子,即便赢了也不准备收钱,“如果桑兰想要支付律师费,我会让她用这些钱去建立公益基金。”

然而,如今桑兰只与部分被告庭外和解,与刘谢等人的诉讼案还处在审议阶段时,海明却开始向桑兰要律师费了。究其原因海明表示,这是因为桑兰的民事诉讼案近期没有开庭的可能,至少要等到半年之后。由于黄健拒付律师费,才让他心生退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