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举赛女75+KG周璐璐夺2金 总成绩破世界纪录

2011年11月13日2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举赛女75+KG周璐璐夺2金 总成绩破世界纪录

世举赛女75+KG周璐璐夺2(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上,2011年举重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迪斯尼乐园魔幻场馆继续展开厮杀,在万众瞩目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较量里,中国选手周璐璐夺得挺举(182公斤)、总成绩(328公斤)两块金牌,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抓举以146公斤赢得银牌。卫冕冠军俄罗斯卡什丽娜抓举147公斤破抓举世界纪录摘金,挺举和总成绩斩获两块银牌。

女子75公斤以上级抓举世界纪录是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保持的146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韩国的 张美兰保持的187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卡什丽娜的327公斤。本届世举赛是23岁的周璐璐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而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卫冕冠军俄罗斯的卡什丽娜。北京奥运冠军韩国的张美兰并没有参赛。

中国队女子75公斤级自从2003年世锦赛丁美媛夺魁,已经连续五次与总成绩金牌失之交臂,无论是穆爽爽还是 孟苏平都是抓举一流,挺举存在瑕疵。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状态奇佳的周璐璐,周璐璐今年亚锦赛抓举141公斤打破韩国巨星 张美兰保持的亚洲纪录,接着全国冠军赛抓举145公斤再超亚洲纪录,并以总成绩327公斤追平世界纪录,此番世举赛誓要冲击金牌。

抓举方面,周璐璐第一把135公斤轻松的举过头顶,第二把143公斤也没费太力气,第三把146公斤同样稳如泰山,而146公斤也平了抓举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毕竟是欧锦赛冠军,她第一把140公斤较为轻松,第二把145公斤虽然腿部有些弯曲,但也顺利征服这个重量。第三把要了147公斤,她杠铃有些倾斜,但凭借超强的调整能力征服这个重量,刷新抓举世界纪录!

最终,俄罗斯的卡什丽娜以147公斤获得抓举金牌,周璐璐以146公斤赢得抓举银牌,乌克兰选手克罗布卡以127公斤获得抓举铜牌。

挺举方面,周璐璐第一把173公斤动作教科书般精致,俄罗斯的卡什丽娜第一把175公斤因压力过大意外出现闪失,在上挺动作就要完成时,突然大喊一声,手软了,扔掉了杠铃。俄罗斯猛女第二把虽然摇摇晃晃的勉强举起了175公斤,但从试举成功率上已经非常被动!其后周璐璐第二把181公斤提铃、翻站、上送无可挑剔,这个时候她的总成绩已经平世界纪录。俄罗斯的卡什丽娜第三把同样是181公斤却砸了锅!周璐璐提前锁定挺举和总成绩金牌。第三把周璐璐要了182公斤,志在粉碎总成绩世界纪录,她的表现近乎完美得到裁判白灯认可,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最终,周璐璐以182公斤获得挺举金牌,俄罗斯的卡什丽娜以175公斤赢得挺举银牌,乌克兰选手克罗布卡以157公斤拼得挺举铜牌。

总成绩方面,周璐璐以328公斤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俄罗斯的卡什丽娜以322公斤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克罗布卡以284公斤获得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