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王皓4-1水谷隼6入决赛 将与张继科争冠

2011年11月13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王皓4-1水谷隼6入决赛 将与张继科争冠

王皓(微博 博客)4-1水谷隼6入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展开半决赛较量,王皓迎战日本选手水谷隼。王皓以4-1轻取水谷隼,顺利晋级决赛,这样他将同张继科(微博)争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皓在世界杯男单项目里,第六次打进决赛。

本次比赛里,王皓的状态相当不俗。前两轮里,分别以4-2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和韩国名将朱世赫,小组末轮以4-0轻取法国选手勒古,在三战全胜后获得小组头名出线。1/4决赛时以4-1轻松战胜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轻松入围四强。能战胜水谷隼,王皓将第六次进入到世界杯的决赛。水谷隼世界排名第四,在前面的比赛里亦是表现的可圈可点,1/4决赛里经过七局激战,以4-3险胜韩国选手 吴尚垠。今年世乒赛1/4决赛上,王皓和水谷隼在1/4决赛中遭遇,当时王皓毫无悬念的以4-0过关。

首局比赛里,水谷隼积极抢攻,取得了不错效果以2-0领先。王皓加强了球路上的变化,将比分追成2平。水谷隼利用逆向旋转发球,趁机连得两分,以4-2领先。王皓再利用台前强攻,将比分追成5平。王皓利用上手相持,趁机拉开了场上的分差,连续得分后以9-6领先。王皓发挥稳定,在以一个直板横拉得分后,以11-8获得胜利。

次局比赛里,王皓凭借着出色的反手进攻,取得2-0领先。在水谷隼将比分追平后,王皓则通过犀利的直线球制造威胁,以4-2领先。王皓始终牢牢的把握着局面上的主动,在以犀利的对拉中得分后,继续扩大双方的分差,以8-4领先。水谷隼加强了进攻,在以斜线球抢分后,将分差迫近至6-8。王皓凭借着出色的第二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6拿下该局后,将优势扩大至2-0。

第三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陷入到僵持,一路战成4平。王皓利用自己速度上的优势,在对拉的环节中处于上风,通过调动水谷隼令对手出现失误,以6-4拉开分差。水谷隼面对王皓的压制,显得办法不,令王皓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着优势,比分变成了9-5。当水谷隼连续回球失误无法过台时,王皓也以11-5拿下该局,总比分上以3-0领先。

第四局较量中,王皓在落后的局面下,通过强拉对手直线,连续抢分改变了落后的颓势,取得了4-2领先。水谷隼则凭借着正手抽杀,将比分追成了4平。在僵持局面时,水谷隼以出色的反拉斜线得分,止住了颓势,以7-5取得领先。王皓利用反手发力,令水谷隼回球失误,成功的将比分追成7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一路战成9平。随后王皓在回球时过于急躁,以9-11丢掉该局,水谷隼将大比分追成1-3。

第五局比赛里,王皓在克制住对手发出的底线长球后,将比分追成3平。王皓在转正手时,造成了水谷隼的失误,以5-3再拉开比分。王皓以出色的直板横拉,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以8-4领先。王皓在以11-4拿下该局后,也以4-1的总比分淘汰水谷隼晋级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