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巴西爆冷不敌东道主 美国女排3-0获胜

2011年11月13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巴西爆冷不敌东道主 美国女排3-0获胜

巴西女排0-3爆冷负日本 进前3已成奢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1年度女排世界杯赛继续进行,在第三阶段的最后一轮角逐中,美国女排表现出色,直落三局横扫米尼加女排,继续稳固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奥运冠军巴西女排爆出不小冷门,连丢三局不敌东道主日本女排,前三甲直通伦敦奥运的希望基本宣告破灭。此外,在榜尾之战中,阿尔及利亚女排战胜肯尼亚女排,迎来了在本届世界杯赛中的首场胜利。

日本女排3-0巴西女排

奥运冠军巴西女排遭遇伤病危机导致阵容不整,从而也影响了整体战斗力,目前只获得了五胜二负的成绩排在第六位。本轮比赛,她们将会迎战东道主日本女排,后者如今四胜三负,排名第五位。首局比赛,日本女排更早进入状态,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巴西女排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1-7的攻击波,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双人陷入缠斗,最终日本女排依靠着快速多变的战术和更加犀利的进攻,以26-24艰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较量,落后的巴西女排在葆拉和谢拉的带领下奋起反击,多次打出精妙配合,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巴西女排始终保持着场上的主动权,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日本女排在明星球员 木村纱织的带领下突然爆发,打出一波10-3的进攻高潮,以25-19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依旧打得难解难分,日本女排凭借着更加有效的拦网能力,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日本女排始终占据领先优势,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巴西女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是日本女排还是依靠着默契的配合,最终以25-23再胜一局,总分3-0战胜对手,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而落败的巴西女排,也基本无缘直通伦敦奥运会。

美国女排3-0多米尼加女排

夺冠热门美国女排目前稳居前三甲,除了爆冷输给德国女排之外,其他场次都赢得胜利。今天,美国女排将会迎战实力偏弱的多米尼加女排,后者目前三胜四负排在第九位。首局比赛,美国队很快就进入状态,打出一波6-3的攻击波,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女排继续强势表现,连续得分后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美国女排进攻火力丝毫不减,最终以25-21顺利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较量,多米尼加女排开局打出犀利进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尽管美国女排一度追近比分,但多米尼加女排始终控制场上主动,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美国女排逐渐发力,依靠着更胜一筹的实力,不断得分追近并反超比分,最终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美国女排延续了第二局末段的出色状态,开局打出得分小高潮后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女排成功遏制了对手的反攻,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美国女排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以25-14轻松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获得本届世界杯第七场胜利,也重新占据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阿尔及利亚女排3-1肯尼亚女排

这是今年非洲锦标赛决赛的再一次上演,当时在非锦赛决赛中,肯尼亚女排3-1战胜阿尔及利亚女排获得冠军。如今,双方在世界杯赛场的战绩都是七战全负,排名也是倒数第一和第二。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相持,阿尔及利亚女排依靠着更加有效的拦网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肯尼亚女排多点开花多次进攻得分,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肯尼亚女排继续强势进攻,最终以25-19轻松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较量,落后的阿尔及利亚女排大举反击,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阿尔及利亚女排依然保持进攻火力,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阿尔及利亚女排继续保持优势,最终以25-20赢下第二局将总分追平。第三局比赛,阿尔及利亚女排延续上一局的火热状态,开局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也是种保持着对肯尼亚女排的比分优势,最终以25-16顺利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阿尔及利亚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阿尔及利亚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阿尔及利亚女排牢牢掌控比赛局势,最终以25-23再胜一局,总分3-1战胜对手,赢得了本届世界杯赛的首场胜利。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