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第4阶段展望:女排死磕美德 冲前3谨防两隐患

2011年11月13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女排3-0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

中国女排3-0韩国 惠若琪(微博)发力重扣(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1年女排世界杯结束第三阶段较量,中国女排6胜2负,积19分锁定前三名。接下来,中国女排要想保住前三名必须死磕美国队,且迎战德国队不容有任何闪失。就目前来看,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以及技战术水平都调动得不错,但自身失误以及关键分的把握这两个环节还需再磨练。

死磕美国 战德国不容有任何闪失

第四阶段,中国女排的三个对手分别是美国、肯尼亚、和德国。就自身来说,中国队战美国已没有任何优势,而且如今的美国女排攻防均衡,几位老将的回归让全队的信心大大提升。在今年的大奖赛上,中国队就曾输给过对手,此役再度过招,一方面中国女排要盯死胡克尔恐怕难度不小,但汤姆和副攻线上必须盯死两人,方有机会觅得胜机。

从目前的积分榜情况来看,中国队输美国恐在情理之中,随着意大利队的一枝独秀,中国女排要想将主动控制在手中,要想跻身前三名必须拿下德国队。就两队目前实力来看,德国队进步显著,尤其是老将格伦回归之后,全队的攻防更加平衡,而格伦的进攻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辅以福斯特的高点快攻,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此前她们曾以3-0爆冷击败过美国队。

不过,德国队并非无懈可击,全队依旧存在一定起伏,在与米尼加队的比赛中,德国队苦战五局爆冷输给对手,其实,状态起伏是欧洲球队主要的一个弱点,而中国女排要想战胜德国队,一方面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而且要在网上给对手施压,拦网环节,中国队将与世界著名副攻手福斯特一教高下,从目前状态来看,中国队拦网整体有不错趋势,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生死大战。

肯尼亚是非洲冠军,但其整体实力与中国相比显然不是一个档次,本场比赛,中国队拿下问题不大,而且这场比赛中国队不仅仅要取得胜利,而且要保证能够全取3分。

锁定前三名需谨慎两大隐患

从前三阶段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有了很大提升,精神层面相比以前也有很大进步。战塞尔维亚、巴西和韩国女排,中国队的进攻多点开花,不仅有二、三号位的快攻、四号位的平拉开、后排进攻以及 张磊的跑动进攻亦是打得有声有色。但从输给意大利、巴西,与日本苦战五局不难看出,中国女排的自身失误偏多,而且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也不如对手细腻,这两点应该在第四阶段值得警惕。

首先是自身的失误,一方面是对手的冲击力强大,给中国女排制造了很大压力,另一方面源于队员心态的变化,尤其是与意大利、巴西的比赛,中国女排都是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惨遭逆转,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中国女排出手不够果断,而且进攻战术较为单一,大多数都为四号位的进攻,要想打出自我风格,中国女排仍需坚持快变战术,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时刻,发挥出自身优势,才能取得优异成绩。

当然,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仍有些年轻,这14选手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而像杨珺菁(微博)、张磊两位绝对主力更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征战三大赛,从阵容的配备来看,中国队的大赛经验和对手相比没有任何优势。

不过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阵容和进攻体系,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姑娘们一定要立足自我,打出打出自己的快变战术,在发球和网上给对手压力,不管对手是谁,中国队都要放开一波,以拼对手的心态来面对比赛,这样这批队员有望再接再厉,取得前三名,从而提前进军伦敦奥运会。(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