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获MVP坦言“没想到”:真的是我最佳吗?

2011年11月13日18:26腾讯体育[微博]樊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札幌讯 (特派记者樊浩) 2011年女排世界杯今天结束了札幌站的比赛,中国女排以3-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赛后,当宣布单场最佳球员是中国队的接应 张磊时,全体队员都开心地为她鼓掌,在队友们看来,这个奖项实至名归,而这个平时就很内敛的队员自己却直言“没想到”。

在前面结束的七轮比赛中,中国队7名主力中已经有5名队员拿到过单场最佳,唯独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微博)没能拿到过这个奖项。昨天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张磊连拦带扣为中国队拿下14分,本以为这次可以拿到可爱的吉祥物八宝了,无奈赛后最佳被颁给了当场得分最高的副攻杨珺菁(微博)

“其实没事啦,球队赢球就可以了。”虽然嘴上不愿意承认,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不管是对于荣誉的渴望还是获得吉祥物的愿望来说,张磊都是憋着一股劲儿在后面继续发力。“下面还有比赛,我肯定有机会,这次没拿到,我就会想尽办法拿。”

今天的比赛中,全队似乎都有意在帮助张磊一般,每当出现关键机会时,二传魏秋月(微博)的第一考虑总是张磊这个点,而张磊除了在进攻端砍下7分外,还得到了全队第一的拦网5分。这样的表现,使得赛后她被评为单场最佳可以说是当之无愧。

不过当现场主持人宣布赛后最佳的名字时,张磊还在和队友互相打趣,她完全没想到幸福这么快就能降临。一直到组委会的官员将“八宝”送到她的手上时,张磊这才意识到刚才念的是自己的名字,并且还不断地问到:“是我吗,真的是我吗?”

可爱的张磊表示自己不敢相信这都是真的,问及她获奖的感受,她只是傻呵呵地笑着说“很高兴”,不过队友们最热烈的掌声已经给了她最好的肯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