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蕴雯微访谈:排球是目前全部 将来或当老师

2011年11月13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蕴雯微访谈:排球是目前全部 将来或当老师

#我问马蕴雯#腾讯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八个对手亚运会亚军韩国队,最终中国队3-0轻取对手,8轮战罢中国队6胜2负牢牢占据三甲。比赛刚一结束,中国女排主力副攻马蕴雯(微博)就抽空做客腾讯微博,与网友们交流比赛心得以及回答大家所关心的话题。

从4日开始,中国女排就开始在世界杯赛场上亮相,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取直通伦敦资格。根据赛程,中国队要在15天内转战3座城市打11场球,比赛强度以及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中国女排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主力副攻马蕴雯首次打满全场并荣膺当场最佳,她的状态也渐入佳境。今天中国女排在轻取韩国队后,马蕴雯开始与腾讯网友进行互动,她首先礼貌的和球迷朋友打个招呼:“大家好,我是中国女排副攻马蕴雯,欢迎大家来腾讯微博跟我交流!”

关于训练和比赛:亚锦赛后队友默契增强 每场比赛都认真对待

本赛季中国女排一路走来成绩起伏不定,从总决赛全败到亚锦赛夺冠,给球迷的感觉如做山车一般,有球迷就提到这个问题,“女排给人的感觉这一年起伏蛮大的,是不是队伍还在磨合过程中?”对此,马蕴雯回复到:“因为我们也是在不断地调整阵容,找到最适合我们的打法,亚锦赛之后感觉大家之间的默契渐渐找到了”

球场如同战场,比赛开始后,每位站在场上的队员都是严肃而认真的,有网友问马蕴雯是否也会又紧张情绪又是如何克服的,马蕴雯表示比赛之前肯定都会有些紧张,她自己则是尽量努力的转化为动力。

周知,中国女排的训练强度一直很大,其中一位网友咨询马蕴雯训练中最大困难是什么,而她又是如何克服的,“最大的困难就是怎样把我们自身应有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个人想法就是希望自己能有好状态,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在高强度训练下运动员容易受伤,马蕴雯也称自己也有伤病,她认为这是每个运动员不可避免的,要做的就是尽量控制伤病,通过提高力量训练水平来避免伤病发生,比赛中则是忘掉伤痛。对于目前的表现,马蕴雯称基本满意。

“训练是一段走向成功的桥梁,在训练中,你们如何去培养队友之间的默契?”一位叫吴伟的网友向马蕴雯提出这个问题,马蕴雯表示,就是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首先都要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互相之间的性格有所了解之后才能更好地沟通。

有一位叫秋天到了的网友好奇马蕴雯的偶像是谁,结果马蕴雯所说的偶像依然没有离开排球领域,而且是和她一样打副攻位置的女排选手,“偶像应该是美国女排的老副攻斯科特”马蕴雯说道。

关于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对手是谁的问题,马蕴雯表示:“每个对手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因为世界杯每个对手都很强。”而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什么想法呢,对此马蕴雯直言还是不要太多去考虑结果,认真去打好每一场球。

从接触排球到爱上排球再到选择从事这个领域,这个过程中有何心态变化呢?马蕴雯回复说:“从刚开始的陌生到中间经历了困难,也有成功,对我的人生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

关于生活:生活中特别好说话 我的歌声不敢恭维

球迷在关心马蕴雯训练和比赛之后,也对她场下的生活很感兴趣,其中就有位网友问她在不比赛和训练的时候怎么打发时间,马蕴雯给出的答案是:“上上网、上上微博,睡觉。嘿嘿!”一位网友好奇马蕴雯喜欢哪个女歌手,平时是否喜欢唱歌,对此马蕴雯表示:“喜欢,但是没有时间去K歌,我的歌声也不敢恭维,哈哈”

比赛场上的运动员坚强而认真,那么这种好强争胜的作风会体现在生活中吗?对于网友这个问题,马蕴雯笑言:“生活中的我特别好说话,哈哈”而每次比赛胜利后最想和谁一块分享喜欢呢?马蕴雯:“和家人、朋友,还有支持我们的网友们!”

有网友称在电视上看到马蕴雯在 张磊抽筋时帮她按摩时的场景很感动,问马蕴雯是否在队中和张磊的关系最好,马蕴雯解释了缘由说:“就是首先我们都是上队的,从小就认识了,其次,我们队中的每个人都好比是一家人,谁有困难都会互相帮助的!”

“不打球了,会选择做什么?”这个问题是每个现役运动员都会遇到的,马蕴雯和绝对多数运动员一样,称首先会去读书,“然后从事我喜欢的职业,比如老师之类的吧!”

排球在马蕴雯的生活中而言占据什么样的地位呢?当看到网友这个问题的时候,马蕴雯给出的答案是:“就目前为止是我的全部”,今年25岁的马蕴雯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女排队中的“老队员”,她将自己的青春时光完全挥洒在自己的事业上,而且无怨无悔。

访谈结束之际,马蕴雯在微博中写道:“好了,时间有限,今天先聊到这里,平常我经常上微博的,大家可以多给我留言,谢谢支持中国女排啦!”网友对马蕴雯如此有亲和力纷纷表示赞赏,皆祝福马蕴雯和中国女排在世界杯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顺利夺得一 张进军伦敦的入场券。(whitney)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