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评分:张磊全能王 惠若琪杨珺菁进攻高效

2011年11月13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三阶段,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本场比赛, 张磊发、扣、拦全面爆发,并且荣誉最佳球员,此外惠若琪(微博)、杨珺菁(微博)依旧有高效发挥,为中国队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磊:9.5分

张磊的回归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个很好的利好,不仅仅是一传方面,在进攻环节,她也让魏秋月(微博)的分配有了更选择。本场比赛,张磊上来就利用单人拦网直接拦死了 金延璟的进攻,随后她频频显威,依靠拦网再得4分。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磊的扣球拿到了7分,拦网为5分,得分仅次于惠琪,成为中国女排第二得分手。值得一提的是,张磊拦网个人独得5分,超过了对手拦网得分总和。

王一梅(微博):8分

在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王一表现低迷,第三局在被替换下场后就没再得到出场机会。本场比赛,王一梅尽管受到韩国队重点盯防,但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她在四号位充分发挥自己的身高和力量优势,依靠强攻以及打手出界为中国队频频得分。在发球环节,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中国队拿到防反机会。整场比赛,王一梅拿到了8分。

惠若琪:9分

惠若琪在今天发挥得中规中矩,作为一传的重要核心,她的一传到位率较高,保证了中国队一次攻成功率。作为主攻手,惠若琪在四号位的直线扣球打得有板有眼,让韩国队难以防范,尤其是第二局,中国队多次将防反扣球交给惠若琪,这也凸显出魏秋月对她的信任。这场中韩大战,惠若琪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而且全部来自扣球得分。

魏秋月:9分

作为中国女排场上的精神领袖以及战术组织核心,魏秋月在本场比赛中利用清醒的头脑和灵活的传球思路,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一传不到位或者半到位,魏秋月仍然坚持打快,利用杨珺菁、马蕴雯(微博)的快攻进行突破。在拦网环节,魏秋月的起跳时间把握的不错,她与副攻与主攻的配合十分默契,分工明确,在网上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

杨珺菁:9分

今年进入国家队以来,杨珺菁依靠多变的快攻、出色的拦网以及高质量的发球很快确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本场比赛,杨珺菁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二号位的背飞、背错,三号位的身前快球,杨珺菁频频给对手施压,拦网环节,杨珺菁两次直接拦死 黄延珠的扣球,此前,她还多次与队友配合制造出有效拦网,为中国队打防反打下坚实的基础。发球环节,杨珺菁的跳飘不仅速度快,而且落点非常深,她的发球轮也往往成为中国女排的涨分轮,尤其是第二局开局,中国队打出了9-1的高潮正是在杨珺菁的发球轮。本场比赛,杨珺菁拿到了10分,其中扣球8分,发球和拦网各得1分,堪称全面开花。

马蕴雯:8分

经历了前五场比赛的低迷之后,马蕴雯的状态越来越好,尤其是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马蕴雯找到了昔日的风采,二号位的扣球屡试不爽。本场比赛,马蕴雯依旧首发亮相,她的二号位背飞成为中国队稳定的得分武器,这场比赛她依靠扣球拿到了5分,但拦网环节没有直接得分,还需要继续磨砺。

张娴(微博):9分

张娴在亚锦赛回归后,状态也趋于稳定,尤其是近三场比赛,张娴很好地保证了中国女排的一传,为中国队的一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来看,张娴的拼劲和实力都已经处在最佳,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徐云丽(微博)、范琳琳(微博) 陈丽怡、米扬:8分

徐云丽在第三局就得到出场机会,已经成为中国女排超级替补的她扣球得到3分,拦网1分,值得一提的是,徐云丽有一个垫球过网直接得分堪称意外。范琳琳在第四局顶替王一梅上场也有上佳表现,随着她势大力沉的扣球,中国队取得了胜利;发球替补陈丽怡也具备一定威胁;米扬在第四局同样得到上场机会,其中一个拦网得分堪称惊艳。(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