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抗韩34战26胜9年1败 狂赢39分成韩国克星

2011年11月13日1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抗韩34战26胜9年1败 狂赢39分成韩国克星

杨珺菁和王一梅(右一)双人拦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八个对手亚运会亚军韩国队,最终中国队3比0(25比12、25比8、25比16)轻取对手。此役中国队惠若琪(微博)轰下13分成为得分王、拿下12分的 张磊荣膺MVP。8轮战罢中国队6胜2负牢牢占据三甲。中国女排史上34战韩国26胜8负占压倒性优势,2002年世锦赛陈忠和(微博)故意输给韩国后,中国队9年时间只输给过韩国一次,此番39分优势狂扫对手堪称韩国克星。

1994年广岛亚运:中国女排2比3韩国四连冠梦碎

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女排迎战平均身高比自己矮5公分的韩国女排,此前中国队从未在大赛输给过韩国,当时女排老队员还剩赖亚文(微博)、崔咏、潘文莉等人;像被誉为“郎平接班人”的萧建华、后来成为九十年代中国女排第一偶像的孙玥和美丽而且全面的王怡等等。中国女排尽管网口占据优势,但韩国女排打得更加顽强,前面四局双方激战成2平,决胜局中国姑娘脸上依然洋溢笑容,显得相当自信,认为一定能够拿下韩国。

然而比赛进程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决胜局打成4平后,韩国队凭借快速的防反连续添分,韩国队领先交换场地,中国队使出浑身解数将比分追成14平、16平,直至打到19平,关键时刻中国攻手将球打飞,韩国队则通过轻吊以巧破千斤,中国女排19比21饮恨,2比3不敌对手。本来后边的比赛日本拿下韩国,中国仍有夺冠的希望,但日本队“不给力”,中国女排就这样四连冠梦碎!

1994年世锦赛:中国女排1比3再负韩国

中国女排1994年世锦赛预赛连克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队排在首位晋级,正所谓冤家路窄,中国女排复赛遭遇韩国。中国女排复仇心切,第一局缠斗成5平后,中国队强攻扣不死对手,韩国队次抓反击成功,中国队连输10分,5比15先输一局。第二局中国女排15比4扳回一局,但第三局、第四局中国女排打法僵化,韩国女排加大跑动进攻力度,让中国队拦网屡屡扑空,中国队5比15、11比15又连输两局,1比3不敌对手,旧仇未报又添新恨,从而跌入到历史最低谷。

2002年世锦赛:中国女排0比3故意输给韩国

2002年女排世锦赛陈忠和领军的中国女排为了在1/4决赛避开“克星”意大利队,在小组最后一轮故意0比3输给韩国,这就是9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让球风波”,中国队在各方指责下半决赛1比3还是不敌意大利,3/4名决赛又1比3输给俄罗斯,最终名列第四。

2010年世锦赛:中国女排0比3八年首负韩国

2010年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小组赛遭遇韩国,由于俞家军在亚洲杯曾3比0横扫对手,故而中国队信心十足。然而中国女排进攻套路单调,关键球处理不果断,0比3(22比25、23比25、23比25)遭对手横扫,韩国的 金延璟一个人轰下24分,女排拦网形同虚设,中国女排八年来首次输给韩国,这场比赛也直接导致中国女排最后名列第10,创世锦赛36年来最差战绩。

2010年亚运会:中国女排两次3比2逆转韩国

中国女排亚运会与韩国小组赛和决赛两次遭遇,巧合的是中国女排都是先输后赢3比2逆转取胜,特别是决赛那场史诗般荡气回肠的翻盘堪称经典,那场比赛黄一代的周苏红(微博) 屡次上演神来之笔,而王一梅(微博)更是狂轰30分,中国队顺利实现亚运会四连冠。但在赛后传来不和谐的声音,韩国媒体表示韩国队才配得上金牌,是裁判几次关键球的错误判罚改变了结果,韩国人输得并不服气。

2011年亚锦赛:大梅带伤征战女排3比1韩国

2011年亚锦赛中国女排哀兵姿态出战,半决赛遭遇宿敌韩国,俞家军在王一梅带伤征战的不利局面下,充分发挥了发球和拦网的优势,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尽管拿下21分,但中国队多点开花,尤其是惠若琪贡献20分。中国队进攻得分55比47优势明显,拦网得分9比5也占据优势,发球得分11比3,更是屡屡发球直接得分或者破坏对手一传。俞家军从而3比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2011年世界杯:女排3比0横扫韩国,金延璟仅得1分

2011年世界杯中国女排和韩国再度过招,此役中国队高快结合,进攻得分47比25、拦网得分9比3,发球得分2比1全面压制对手。特别是对金延璟的拦防非常成功,金延璟只打了一局就因为被拦网封杀,被主教练换下,其后就再也没有登场,全场只拿到了1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