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韩大战张磊荣膺MVP 拦网得5分高出对手总和

2011年11月13日15: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韩大战张磊荣膺MVP 拦网得5分高出对手总和

女排3-0横扫韩国 本场最佳 张磊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三阶段,中国女排以3-0完胜韩国女排。本场比赛,接应张磊拿到12分,其中拦网5分比韩国队总和(3分)还要,最终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这是她首次获此殊荣,也是中国队第六个拿到该荣誉的球员。

作为主力接应,张磊的表现对中国队世界杯的成绩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首场对阵阿尔及利亚,张磊拿到全场最高的12分,帮助中国队直落三局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对阵意大利,张磊中途抽筋短暂下场,但依然坚持打完全场。由于不能在进攻端分心太多,将精力用在保证一传的张磊,无力在进攻端做出贡献,中国队2-3被意大利逆转。3-2击败日本队的比赛,张磊依旧有12分进账,中国队能够在决胜局极为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强敌,张磊功不可没。

到第二阶段连续碰到两支实力一般的队伍时,张磊依旧打满全场,特殊的医疗护理在加上积极的恢复,令张磊重现找回最佳状态。与奥运冠军巴西队的比赛,张磊在攻防两端,在发球和一传上,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实际上除了对垒阿根廷时有所保留只得到3分外,张磊在其余四场比赛中得分都超过了10分,表现相当稳定。

本场比赛,张磊的表现可圈可点,进攻拿到了7分,仅次于惠若琪(微博)和杨珺菁(微博),值得一提的是,张磊的拦网个人拿到了5分,开局阶段更是一个单手拦死韩国队的头号得分手 金延璟,此后,他继续强势,接连拦死了 黄延珠等重点队员,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虽然身材不高,但张磊的起跳时间和手型掌握得非常好,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

另一方面,张磊的回归不仅让中国队的技战术更加丰富,重要的是稳定了中国女排的一传,本次比赛,她顶的非常好,到位率非常高,为中国女排能够打出快速多变的进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赛后,张磊凭借12分以及出色表演当选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这是中国队第六人入选,此前王一梅(微博)、惠琪、魏秋月(微博)、杨珺菁和马蕴雯(微博)都分别拿到过这一荣誉。(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