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开局送4-0冲击波 张磊单手拦死金延璟

2011年11月13日1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开局送4-0冲击波 张磊单手拦死金延璟

本场最佳 张磊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1年第十一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三阶段,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女排。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一攻和拦网表现得非常出色,首局以25-12轻松胜出。

中国女排开局送4-0冲击波

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在小组赛意外地以0-3不敌韩国队,遭遇打击。当时,中国队没有摆正好心态,没有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不过今年的亚锦赛中国队3-1力克对手。对于这场对决,中国队的队员都表示要给予韩国队重视,认真做足困难准备,争取拿下对手。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惠若琪(微博)的后排进攻被对方拦了回来,王一梅(微博)的后排强攻打了对方一个窝果,中国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接下来魏秋月(微博)继续发球,韩国队一传接飞了,无攻过网,杨珺菁(微博)的三号位近体快球反击把球打中;魏秋月继续发球,韩国队一传到位, 金延璟四号位强攻,但张娴(微博)卡位出色,防起金延璟的重扣,但是中国队没有得到反击的机会,之后魏秋月又防起金延璟的扣球,韩国队再次进攻,这次失误了;魏秋月继续发球,还是金延璟四号位扣斜线出界,韩国队主教练被迫叫了暂停,中国队开局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

张磊慢跳单手封死金延璟

随着比赛的深入,接应张磊的状态越来越好,从一传追发被替换下场到主动保护队友帮队友接一传,这是张磊在一年中的变化,这也是张磊坐稳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位置的原因之一。上一轮中国女排以3-1赢下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接应张磊进攻成功率和一传到位率都高居全队榜首。

本场比赛,张磊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开局阶段,中国队以4-0领先,并以7-3继续领跑。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发球,韩国队一传不到位,金延璟四号位推攻过网,惠琪的四号位吊球没有打死,韩国队再次组织进攻,这一次金延璟四号位的开网强攻被张磊单人拦网拦死,这样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磊虽然身高没有优势,但她的起跳时间把握的非常好,手型掌控也非常出色。

韩国屡送失误大礼金延璟被中国“拦”下场

虽然中国女排在去年的世锦赛输给韩国,但整体实力毕竟高出对手一筹,而且从心理上,我们丝毫不惧怕对手。首局比赛,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二、三号位的快攻以及四号位的平拉开打得有声有色,在保证一攻的同时,中国队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在网上给韩国队一定制约。

首局比赛,中国队连续三次拦死金延璟的扣球,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被重点照顾的金延璟就被换下,随着对手的主要得分手下场,中国队打得更加自信自如,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被动的韩国队则不断送出失误大礼,结果中国女排以25-12拿下了第一局。(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