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日本站落幕 高桥大辅男单折桂挺进总决赛

2011年11月13日14: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日本站落幕 高桥大辅男单折桂挺进总决赛

组图:花滑日本站-高桥大辅男单折桂进总决赛[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在日本札幌圆满落幕。在压轴的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东道主名将高桥大辅完美回归,以总分259.75分如愿问鼎,这样,他就以美国站第三和本站第一,积26分率先挺进总决赛。银牌归属另一位日本选手小冢崇彦,成绩为235.02,铜牌被美国小将米纳尔获得,成绩为212.36。

日本老将高桥大辅的自由滑配乐非常另类,是法国音乐家伊迪.路易斯所演奏的《给克克的蓝调》,音乐抑扬顿挫,一波三折,演绎难度极大。开场冲击了后内点冰四周单跳,但是很可惜,落冰摔倒,阿克赛尔三周单跳的高度和远度非常惊人,勾手三周同样可圈可点,燕式旋转的转速稍慢。圆形接续步编排非常华丽,脚下步伐一如既往的花团锦簇,肢体语言与音乐结合丝丝入扣。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都顺利完成,结束前的创编直线步同样观赏性十足,将自己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技术分80.04,节目内容分90.28,自由滑成绩169.32,两套节目合计259.75摘得冠军。

小冢崇彦的自由滑配乐非常气势磅礴,选用了宫崎骏的电影《风之谷》原声作为伴奏。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起跳角度和空中姿态都很好,不过落冰双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这个难点顺利通过,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间的节奏感稍差。圆形接续步与音乐的配合非常紧密,阿克赛尔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时,后两跳的高度欠佳,滑出几乎没有速度。后内点冰三周完成很成功,美中不足的是后外结环三周只做了两周,幸好强项选手发挥很好。不过总体来看,今天的状态不够理想,滑行速度欠佳,看来对这套复杂编排的节目,掌握还是不够熟练。技术分76.67,节目内容分78.58,自由滑成绩155.25,两套节目合计235.02获得银牌。

以电影《杀死比尔》原声作为配乐的美国小将米纳尔,短节目虽然发挥欠佳,但自由滑却相当出色。开场两个阿克赛尔三周跳都顺利完成,虽然勾手三周单跳有个手扶冰面的失误,但他立刻调整过来,没有影响接下来的发挥。节目后半段的五个跳跃也顺利完成,此外的三组旋转都达到四级,执行情况也很不错,尤其是速度非常快。但因为是刚刚转入成年组的新人,他在滑行和表演方面还有一定欠缺。技术分74.22,节目内容分67.02,自由滑成绩141.24,两套节目合计212.36获得铜牌。

意大利名将康特斯的自由滑配乐是法国歌曲混编,开场阿克赛尔三周非常高,后内点冰三周、勾手三周单跳的落冰却不够流畅,旋转非常有心得,定级和执行都很到位,圆形接续步的编排还不错,但脚下用刃略有不稳,第二个阿克赛尔三 周顺利完成。但由于体能下降,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和后内结环三周接两周连跳都出现落冰不稳的情况。技术分74.52,节目内容分71.34,自由滑成绩145.86,两套节目合计209.69排在第四。

捷克名将维纳尔的自由滑也发挥出正常水平,以总分196.63分排在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