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格局大乱 意大利外卡参赛保持不败

2011年11月13日07:1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一战,全场最有价值队员被拿下19分的年轻副攻杨珺菁(微博)获得,而往常的得分利器主攻线却相形见绌,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开局阶段即遭遇对手封堵,王一在第三局中段就被范琳琳(微博)换下,全场只拿到3分。赛后,俞觉敏承认主攻线整体发挥有起伏,水平不够稳定,“这是世界杯的第8场比赛,身体疲劳、状态有起伏也属于正常,通过调整应该能够找回。”

世界杯赛程已战至接近三分之二的阶段,11场比赛接近每天一战连轴转,“疲劳”将开始成为各队的关键词。本届世界杯因支传统强队阵容不整,各队实力本趋向接近,而在“疲劳”轰袭下,各队伍较量的结果也呈现许多队伍已到达了状态的临界点。

昨日,除了中国女排以弱胜强击败三甲热门塞尔维亚,完满取得3分之外,赛前备受看好的巴西队仍继续梦游,以0比3完败于意大利,而此前走势凌厉的德国队,在连胜塞尔维亚和美国两强之后也呈现后劲不继之势,她们在与中游球队多米尼加的一战中被3比2劫杀———7战过后,世界杯彻底进入乱局。

至目前为止,11支参赛队伍仅有赛前并不十分被看好的意大利队保持不败,夺标大热美国在第一阶段就遭德国队爆冷,稳住阵脚后暂列第二,中国女排在多场五局激战中攒得的分数也足够让其居于三甲的位置。德国和日本暂分别以15分和13分排在第四、五位,巴西在昨日一败后已跌至第六,而日本接下来要迎战巴西、肯尼亚、德国和美国,进前三已经十分渺茫。如果不出意外,无论是最后的冠军还是获得奥运入场券的球队,都将在意大利、美国、中国、德国和巴西之间产生。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没能在美国队身上获得分数,东京站的最后一战面对德国将是终定三甲大局的最后决战。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发自日本札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