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张继科零封法黑马 晋级四强再战朱世赫

2011年11月13日0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1年男乒世界杯在法国继续鏖战,在男单1/4决赛中,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微博)发挥出色,以4-0(11-8、11-6、12-10、11-7)扼杀本次比赛最大黑马马特内,连续两届比赛杀进四强。半决赛,张继科将再战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后者以4-3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

在鹿特丹世乒赛拿到男单冠军后,张继科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最近更是因为伤病缺席了男团世界杯。本次比赛,张继科小组赛虽然取得三连胜,但都打得跌跌撞撞。1/4决赛,张继科遭遇本次比赛最大黑马、来自法国的马特内,后者在小组赛中力压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和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获得出线权,虽然整体实力占优,但张继科不能小觑,避免阴沟翻船。

首局比赛,张继科率先进入状态,尽管有一次进攻失误,但高质量的弧圈球和势大力沉的扣杀帮助他取得了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张继科打得积极主动,虽然对马特内的发球不太适应,但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他逐渐将比分拉开,并以1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已经完全找到了感觉,打出了“藏獒”的气势和风采,开局在短暂胶着后打出了一波4-1的得分高潮,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张继科一度领先5分。局末阶段,张继科打得顺风顺水,虽然马特内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处于下风,这样张继科以11-6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从开局就开始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这一局,张继科虽然杀伤力十足,但无谓失误偏,给马特内有机可乘,而法国选手虽然名气不高,但打球很有灵性,多次利用巧打得分,局末阶段,双方来到9-9平。关键分争夺中,张继科尽管浪费了一个局点,但最终还是把握住机会,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位选手在开局阶段依然打得难解难分,2平后张继科正手进攻得分。随后的比赛,张继科虽然状态一般,但马特内大赛经验欠缺,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需成熟,中局阶段,张继科一度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张继科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7,从而以4-0零封黑马马特内,连续两年杀进世界杯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率先进行半决赛的较量,届时张继科将再战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后者经过七局苦战,以4-3(11-8、6-11、11-8、6-11、5-11、11-6、11-9)险胜德国名将波尔。(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