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10年首胜西班牙 三狮军治愈“恐强症”

2011年11月13日04:1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10年首胜西班牙 三狮军治愈“恐强症”

英格兰一扫十年的阴霾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竟胜西班牙?卡佩罗口中的“非顶级强队”在新温布利球场力克世界第一,着实出乎不少人的预料。这不仅是因为近3年来斗牛士军团雄霸欧洲足坛,打开历史的记录板你还会发现,三狮上一次征服西班牙还要追溯到10年前,而更有甚者,卡佩罗掌朝以来7次面对强敌仅录得1胜——你是英格兰球迷,也会为今晚的这场胜利狠吃一惊进而欣喜若狂吧?

10年前的那场英西大战,乃是埃里克森执掌三狮教鞭后的首战,瑞典人一气上了7名黑人先发,巴姆比、埃希奥古等人的进球帮助英格兰3-0取得大胜,本场比赛两队分别只有1人参加过10年前一战:兰帕德卡西利亚斯。而英西的上一次交手则要追溯到2009年2月12日,西班牙2-0取胜,贝克汉姆追平了博比-摩尔保持的108场为国出战的纪录,但被比利亚(微博)和洛伦特抢了风头。

其实若论交手总战绩,如今国际赛呼风唤雨的西班牙还要落后于三狮,22战仅取胜8场却丢了11局,今晚新温布利之战后又添了1场。英西第一次交手是在经济危机爆发的1929年,而从1960年英国足球开始进入黄时代直到1980年,双方7次碰面英格兰竟取得全胜!尤其是在欧锦赛上,三狮更是逢西必克。经典案例是1968年欧锦赛,英格兰先后1-0和2-1双杀西班牙(当时的赛制是主客双回合)将对手首轮淘汰出局,并一举杀入四强并最终获得季军,这也是三狮军团出征欧锦赛的最佳战绩。不过风水轮流转,进入21世纪英格兰一度屡战屡败,直到今夜才一雪前耻。

能1-0战胜世界第一,卡佩罗的这支英格兰队令人格外兴奋,因为这是“中士”上任以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对阵豪门球队的胜利。此前三狮军团曾与世界顶尖强队有过7次交手,1次对阵西班牙(0-2)、1次迎战巴西(0-1)、1次和荷兰交手(1-1)、2场与德国较量(07年8月1-2负,08年11月客场2-1胜)、2场则是世仇法国(1-2和0-1),结果1胜1平5负,3年前柏客场击败德国的唯一胜利,还要归功于主队名主力缺阵,到了南非世界杯赛场,人员齐整的德国就在英格兰身上还了一个4-1。

遇强不强,英格兰患了“恐强症”。《每日邮报》记者洛顿慨叹:“如果说卡佩罗上任4年以来英格兰在面对强队时表现尚可的话,那么意大利人热身专挑豪门还可以理解,但事实是至今尚未对强队取得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他甚至呼吁卡佩罗征召鲁尼出战西班牙,只为不在新温布利丢人:“卡佩罗可以让鲁尼参加这场比赛,没有了鲁尼、特里、费迪南德、杰拉德威尔希尔,英格兰要想拿下西班牙希望渺茫,新温布利的观众也不希望看到球队遭受对方的羞辱。”

的确,这次众多球员缺阵的换成了英格兰,而西班牙则是尽遣主力出场,但三狮却在新温布利大球场1-0干掉斗牛士,总算在对阵强队时取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这一战英格兰打出了信心,毕竟他们在西班牙人紧逼压迫式的攻防节奏面前并没有乱了阵脚,防守有条不紊,进攻机会虽然不多但贵在效率不俗。这场胜利的最大意义在于:有取胜世界第一做“药剂”,英格兰人的“恐强症”终于治愈了,球迷们也更有理由期待三狮军团在明年欧锦赛上有好的表现。

(念洲)

相关微博:

  • 缺少鲁尼、特里、杰拉德、威尔希尔等主力的英格兰主场创造了一个大冷门,以帕克为代表的不惜身、众志成城的防守是关键,当然主场运气不错。西班牙队超豪华的进攻组合不是无懈可击,控球、射门绝对占优,但碰上防守强硬、反击犀利(或定位球出色)的球队还是不稳,1比0,双方都有很多收获。
    2011-11-13 03:27:4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