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4-1奥恰洛夫晋级四强 连扳四局成功逆转

2011年11月13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2011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展开1/4决赛较量,王皓(微博 博客)迎战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王皓经过五局激战,以4-1(9-11,11-7,11-8,11-4,11-8)淘汰奥恰洛夫晋级四强。半决赛里,王皓将迎战水谷隼

小组赛里,王皓打得顺风顺水,在前两轮里,分别以4-2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和韩国名将朱世赫,小组末轮以4-0轻取法国选手勒古,在三战全胜后获得小组头名出线;奥恰洛夫则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在同张继科(微博)的较量里,经过七局苦战,方以3-4落败,展现出了自身不俗的实力。在今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上,王皓便曾以1-3负于奥恰洛夫。因此,这场比赛也是王皓的复仇之战。

首局比赛里,奥恰洛夫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占得先机,取得2-1领先。王皓则以直板横打逐步超出比分,一举取得了5-2的优势。奥恰洛夫增强了回球的进攻性,将比分缩小为4-6。随后王皓在发出摆短球,正手抢拉时出现失误,奥恰洛夫则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在连续抢到4分后,将比分超出为8-6。王皓积极搏杀战术,将场上的比分追成了9平。王皓在接发球过程不够理想,奥恰洛夫凭借着长球得到两分,以11-9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王皓积极抢攻,取得良好效果以3-0领先。在回球的环节上,王皓处理的比首局好得,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以6-2领先。奥恰洛夫则继续通过刁钻犀利的回球追分,趁机将分数迫近至5-8。但王皓未受到影响,依然稳扎稳打,以11-7拿下该局,将双方的大比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打得旗鼓相当,陷入僵持局面,一路战成3平。王皓利用出色的接发球,给奥恰洛夫制造麻烦,令对手回球困难,从而将比分扩大至6-3。王皓在一个机会球被奥恰洛夫反制,奥恰洛夫利用这个机会连连得分,将场上的比分追成6平。王皓抓住了对手过于急躁的缺陷,重新掌控主动,以10-8领先。随着奥恰洛夫回球失误,王皓也以11-8拿下该局,以2-1超出大比分。

第四局较量中,王皓拉出了完美的侧旋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取得了3-1领先。王皓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优势,进一步将比分扩大至7-2。王皓充分抓住了奥恰洛夫回球较慢的弱点,对对手穷追猛打,成功的以11-4拿下该局,总比分上取得3-1领先。

第五局比赛里,奥恰洛夫连续的回球进攻,打得颇有气势,也以3-2领先。王皓的直板横拉打得相当突出,一举超出了场上的比分以5-4领先。随后奥恰洛夫将双方的比分追平后,王皓则不为所动,仍能掌控主动权,以7-5领先。王皓在高强度的相持球里,依靠着直板横拉牢牢占据着主动,扩大比分为9-6。奥恰洛夫大胆搏杀,将比分追到8-9。但王皓发挥稳定,以11-8胜出,也以4-1的总比分晋级。(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