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热情东道主竟遭到冷遇 豪门球队驻地弃乌克兰

2011年11月12日1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情东道主竟遭到冷遇 豪门球队驻地弃乌克兰

乌克兰球场

腾讯体育讯 德国和乌克兰的热身赛为欧洲杯东道主球迷献上了一场进球盛宴。在明年欧洲杯的决赛场地基辅奥匹亚体育场,乌克兰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德国人以3:3的比分逼平。然而令乌克兰人更不开心的是,目前还没有一支国家队选择乌克兰的城市作为自己的欧洲杯大本营,热情的乌克兰人不免落寞。德国《图片报》的标题颇能反映东道主此刻的尴尬:“乌克兰准备好了!但大家都去了波兰。”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各种欧洲杯的元素已经随处可见。印有欧洲杯标志的各种彩旗挂满了大街小巷,球迷们也可以在商店里面买到各支参赛队的新版球衣。在市中心的广场上,一个巨大的计时器提醒着人们,距离明年六月八日开始的世界杯还有整整210天的时间。乌克兰人似乎已为这场盛会做好了一切准备。

然而两个国家联合办的缺点也逐渐显露。各支强队似乎都更加亲睐距离欧洲中心更近的波兰作为自己的临时住所,而对距离他们更远的乌克兰敬而远之:德国和西班牙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不约而同的将自己的大本营选在了波兰的波罗地沿岸,而英格兰和荷兰则选择了波兰的克拉科夫市来驻扎。此外,法国、意大利和希腊也分别选择了波兰的地址作为自己的欧洲杯营地,丹麦和瑞典两支北欧球队似乎也对波兰情有独钟。

在12月2日,本届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仪式将在基辅举行。根据目前的抽签规则,卫冕冠军西班牙和上次杯赛的亚军德国队肯定会有一支出现在乌克兰的小组赛场地上,这对落寞的乌克兰人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安慰。(西海)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