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双人总决赛形势初现 俄罗斯领跑中国硕果仅存

2011年11月12日15: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比赛在日本城市札幌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冠军归属刚在中国杯上拿到牌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成绩为177.51,这样他们就毫无悬念晋级下个月的总决赛。虽然短节目排在第一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大倒热灶,最终以171.68分排在第三,但凭借美国站的冠军,他们也已经锁定一个总决赛名额。

从已经结束的四站大奖赛双人滑项目来看,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以中国杯和日本站双料冠军积30分,毫无悬念率先挺进总决赛;而中国组合张丹(微博)/张昊则以美国和中国杯两站亚军积26分,也拿到一个名额。德国组合萨维科/斯佐尔科维在美国站上拿到冠军,虽然日本站发挥欠佳只拿到铜牌,但同样积26分的他们,因为有一站是金牌,所以在与张丹/张昊的排名PK中领先,也拿到总决赛资格。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今年世锦赛冠军的他们,根据新规则有参加第三个分站赛的机会,如果愿意在总决赛之前再一次调整适应节目,他们将会出现在第六站俄罗斯。

此外,俄罗斯头号组合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的第二站虽然是下周的法国站,但从加拿大站上总分破200的情况来看,已经成为明年世锦赛甚至2014年索契冬奥会夺冠最大热门的他们,拿到两站冠军问题不大。这样,在已经有四对组合的总决赛资格问题不大的情况下,剩下的两个名额就有点悬念。从目前的情况看,加拿大组合最有可能,其中摩尔 . 托尔斯/莫斯克维奇在美国站和中国杯都拿到铜牌,积分22分目前排在第四。而比他们实力更胜一筹的队友杜哈尔/拉德福德在加拿大站上拿到铜牌,目前积11分,下一站将会在法国,届时只要正常发挥,只要拿到银牌或铜牌,入围总决赛问题不大。即便排在第四,也能凭借最好排名和小分优势,很有希望晋级。

也就是说,下个月的总决赛双人滑项目,很有可能是俄罗斯和加拿大各两对、中国和德国各一对的局面,这直接反映了相比前几个赛季,该项目格局正在悄然变化。其中俄罗斯不必说,两对组合目前的综合实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排在第一和第三,实力可谓强劲。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因为处在新难度的适应期,成绩较之前几个赛季略有下滑,但依然保持在第二的水平上,只要调整出好的状态,是处在坐二望一的位置上。

反观中国,因为申雪/赵宏博功成身退,庞清(微博)/佟健的淡出调整,伤愈复出的张丹/张昊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隋文静/韩聪也没能充分驾驭高难度,昔日能包揽总决赛半壁江山的中国双人滑,不出意外今年将只有一对名额,这种不利局面着实令人唏嘘。希望中国双人能尽快找到解决方案,走出困境,力争在本赛季收官的世锦赛上比出好成绩。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