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方松动NBA或下月开赛 若停摆结束阿联返NBA

2011年11月12日13:59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前一天12小时的长谈之后,昨天,NBA(微博)劳资双方再次进行了长达11个小时的会谈,NBA劳资谈判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资方向劳方提交了一份修订版的协议。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这是老板们能够提供的最佳协议”。他希望球员工会接受这份协议,这样新赛季NBA能有72场比赛,并于北京时间12月16日揭幕。

取得进展,NBA下月有望开赛

“我们已经给出了最好的协议,剩下的就是等待回应了。”斯特恩在昨天谈判后说。NBA官方网站之前曾经报道,如果2011-12赛季的常规赛从12月份开始,到4月30日结束,那么大概能够保证72场比赛。对于负责赛程制定的马特·威尼克来说,这虽然是一个头疼的事情,但其实早在10月份,他就准备好了4套不同的方案。

在1999年的停摆中,82场常规赛被缩减为50场比赛。当时有29支球队,每支球队打了50场比赛,总计打了725场比赛,每天有8.1场比赛,每支球队每周有3.9场比赛。这种情况下,球员常常会碰到连续三个晚上都要打比赛的情况。有趣的是,在1999年那次停摆中,最后总决赛的两支球队马刺尼克斯居然没在常规赛中碰面。

之前,斯特恩已经取消了11月30日之前的所有比赛。如果能够在接下来一个星期达成协议,劳资双方还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比如劳资双方投票、重新敲定赛程、开启自由转会市场、自由球员签约、季前训练营和季前热身赛等等。

威逼利诱、斯特恩再放狠话

昨天谈判结束后,斯特恩的心情明显不错,新闻发布会一开始他甚至跟台下记者开起了玩笑。斯特恩说道:“我们向工会提出了一份改良后的提案,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力量想要满足工会的要求。”

在前天谈判结束后,斯特恩表示其在上周谈判中所下达的最后通牒暂时失效。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一或者周二,工会将会召集球员代表举行内部会议,商讨是否接受资方提案。不过斯特恩再次威胁劳方,“如果我们届时得不到积极的回复,那么我们依然会按下重启键,提出球员方在篮球相关收益分成比例只能占47%以及推行弹性工资帽等更为苛刻的提案。”斯特恩说。在新闻发布会最后,斯特恩也半威胁半利诱地说:“我们已经就提案作出了改变,我们没有计划再次提出另外一份提案,我们已经没有进行谈判的余地。”

态度缓和、劳方出现松动

从四天前严辞拒绝了资方的提议,到如今准备回去研究后再商议,劳方在NBA劳资谈判中的态度已经渐渐软化。从球员工会核心成员在昨天会谈后的态度来看,双方有可能在下个星期达成协议。

在连续两天长达23个小时的谈判后,劳资双方虽然没能够达成最终的协议,但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而作为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的态度是“虽没达到完全的预期,但会拿回去和球员工会代表们好好研究。”

接下来,劳方将会召集球员代表在纽约开会,并将于美国时间下周一或周二(北京时间下周二或周三)决定下一步计划。问题是,尽管资方给出的新协议的提案很,劳方也不需要这么多时间去考虑这件事情。背景是,越拖一天,将可能会有更多的比赛被取消。

NBA结束停摆、阿联中途离开CBA

昨天,易建联正式回归CBA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正式参与球队合练。此前,阿联一直在美国洛杉矶特训,而且此次特训非常有针对性,“由于刚(微博)打完亚锦赛,身体还需要恢复,所以这次专门进行了体能的恢复,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易建联说道,他还透露,此次训练的地方十分热闹,有加内特皮尔斯比卢普斯等数十位NBA大牌。昨天下午,易建联现身广东队训练场,引得数十家媒体前来采访,由于NBA停摆,阿联选择了回归CBA以保持状态,不过他也明确表示,一旦停摆结束,他将在第一时间返回NBA效力,而这一点也写在了他与广东队的合同中。如今,停摆随时有可能结束,如果按照斯特恩的预测,NBA将在下月中旬开打,那阿联此次回归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这对志在卫冕的广东队的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