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哈日报:中国女排形势严峻 战三强队不容有失

2011年11月12日10:20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第六场比赛中以2:3惜败给奥运冠军巴西队之后,将在下一轮迎战塞尔维亚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以及主教练俞觉敏率队观看了塞尔维亚与日本队的比赛,目的就是想从中找到一些破敌战术。

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第6场比赛中未能延续连胜强势,苦战五局憾负巴西女排之后暂时让出三甲位置,虽然目前存有重新杀回的希望,但此后对手塞尔维亚、美国、德国三强绝非等闲之辈,因而,也把中国女排推到了再也输不起的地步。

与巴西女排这场较量之前,由于中国女排只负于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一场,前半程赛事过后,在积分和排名上都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此番中巴两队今日交手,其实中国女排已经把握了整个战局,除在首局开始阶段处于落后外,整场比赛完全对这支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形成了压制。只是可惜,在局分2比1反超的有利形势下,第四局中段队员心态出现变化,随后杨珺菁(微博) 张磊连续两记发球出现失误,令对手气焰逐渐被培养起来。然而就在双方战至决胜局之后,中国女排也依旧处有较为有利的形势,在11比8领先之时本可乘胜追击直接锁定胜局,但未承想,同首场失利憾负意大利女排如出一辙,再次遭遇对手逆转,从而也令自己此前的努力付之东流。

与巴西女排此役激战,应称得上是俞家军能否取得最终佳绩的分水岭。在这之后,中国女排逐一面对的是塞尔维亚、美国和德国这三支强队,其整体实力均不在巴西女排之下,目前来看,最终的排名也只有取决于与这三支对手的胜负关系了。因而,在遗憾输给巴西女排之后,中国女排的形势也处在相对危急的关头,与塞尔维亚、美国和德国这三场较量成为绝对输不起的比赛。一旦当中出现任何闪失,那么晋级三甲的希望几乎就会落空。

经过本轮各队第6场交战后,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意大利、美国和德国,中国女排下滑一位暂列第四,巴西和塞尔维亚紧随其后。这其中,除意大利女排之外,作为中国女排此后的主要对手,美国队在积分上是得到了15分,而德国队是14分,中国队目前是13分,之后的巴西队是12分,塞尔维亚队是11分。应该看到,作为最有希望晋级三甲的这五支球队,在积分上前后球队互相之间就只有一分差距,有可能一场比赛就可以令局势出现变化,而考虑到美、德、巴、塞四强此后的对手就只有一个共同的劲敌意大利女排,其余的对手基本构不成太大威胁,因此,这四支主要竞争对手的压力显然要低于中国女排。

好在本届世界杯最终排名是依据积分而定,然后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再比较各队的胜负场次和胜负关系,这样,中国女排在所负的与意大利和巴西的两场比赛中都是捞取了一分,形势并未被一步拉开,而在今日与塞尔维亚女排一役中,中国女排如能顺利索取三分,依旧还能稳固这种局面,而一旦再与对手战至决胜局,那么,无论谁胜谁负,积分将会与美国、德国和巴西逐渐拉大,而一旦输给了对手,那么,中国女排也就基本告别了进三甲梦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1/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2/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3/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4/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5/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6/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7/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8/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9/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10/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11/12
  • 组图:女排2-3巴西 决胜局遭逆转无缘四连胜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