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玲再揭秘:金罐非全金打造 内为蜡状填充物

2011年11月12日08:00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金罐”涉嫌造假的系列报道在本报刊登后,在体育圈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越来越的奥运冠军开始对健力宝赠送给自己的黄礼品产生了怀疑。继陈龙灿后,昨日,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唐玲也在成都商报记者的陪同下,对健力宝当年赠送给她的“健力宝大厦模型”进行了鉴定。检测的结果显示,至少模型的表面,是一层纯金。

在2000年奥运会后,作为冠军之一,唐玲与其他冠军一起,到健力宝总部所在地广东佛山三水参加颁奖仪式,获得对方奖励的一座微缩版的“健力宝大厦模型”。唐玲回忆说,当年除了独得两枚金牌的王楠外,其他的奥运冠军都得的是这个模型,“王楠被评为‘健力宝中国奥运钻石之星’,她得的是一个奥运金罐,罐体放置在一尊水晶座上,顶部还镶有一颗很大的钻石。”唐玲获得的“健力宝大厦模型”,配有一份质量证书,标明了为足金,且在模型底部刻有“9999”字样,以此来表明该模型的材质。拿到这座模型后,唐玲当做宝贝一样看待,她用红绸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裹起来,放在保险柜里。然而,在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她将模型拿出来观察,越看越忐忑,“当时霍英东先生还奖励给我们一块重1公斤的金牌,我把金牌和模型摆在一起看,觉得这个模型太轻了,而且手感也不对。”

于是在昨天,唐玲和成都商报记者一起,将模型送到天鑫金店进行鉴定。金店的工作人员先是称了模型的重量,为700克。随后将模型底部刻有“9999”字样的小片拆了下来,用仪器鉴定,为纯金,重量为10克。然而,在取下这个小片后,出现了一个大洞,可以清楚看到该模型为中空,里面填充的是蜡状物体。随后,工作人员用仪器对模型进行检测,结果是整个模型的外面为纯金。但由于不能将模型的整体进行破坏,究竟是在外表镀了一层金粉,还是整个表皮都是纯金制作的,还无法得知。

唐玲告诉记者,当时健力宝高层告诉她,这座模型全部是纯金制造,“他说,这次给我们的东西,比以前几届奥运冠军获得的奥运金罐要重得多,是一斤多黄金制造的。但现在显然不是那么一回事。”目前已经是某大型教育集团高层的唐玲表示自己并不是为了钱而生气,“几万块钱对于我来说不算个什么。其实当初他们要是明说里面是其他东西,我也可以接受的。”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 组图:奥运金罐生锈发黑 健力宝“忽悠”冠军1/7
  • 组图:奥运金罐生锈发黑 健力宝“忽悠”冠军2/7
  • 组图:奥运金罐生锈发黑 健力宝“忽悠”冠军3/7
  • 组图:奥运金罐生锈发黑 健力宝“忽悠”冠军4/7
  • 组图:奥运金罐生锈发黑 健力宝“忽悠”冠军5/7
  • 组图:奥运金罐生锈发黑 健力宝“忽悠”冠军6/7
  • 组图:奥运金罐生锈发黑 健力宝“忽悠”冠军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