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特评:国足慢性死亡… 寄望奇迹不如卧薪尝胆

2011年11月12日0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很应景,国足在世纪光棍节结束的时候一如既往地未能赢球,让球迷的心情很光棍。相较过往表现,国足此番客场出战,表现已然算是不俗,最终未能如万众期待击败伊拉克,用比较文艺的说法就是,“运气不佳,运气不佳”。仅就今天的比赛来说,国足完全可以如此文艺,甚至可以因张琳芃的红牌而悲壮的文艺,但就整个世预赛的前景来看,让人很难文艺的起来——在当下形势下,谁都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只是大家都宁肯相信会有奇迹出现,但结果总是太残忍,国足没死还留着口气,文雅点说国足在慢性死亡的道路上漫步。天天奢望馅饼掉脑门上,不如寄望卧薪尝胆之后的重生。

谁是最可爱的人。在当下太平盛世,应该不会有比中国球迷更适合这个称谓的群体了,无论我们的联赛,我们的国字号表现如何,我们的大数球迷总是在支持国足,纵使我们的中国足球屡屡创造种种不堪,致使这群最可爱的人屡屡爱其不争,但每到了国足比赛,每到中国足球冲击大赛的时刻,我们的球迷总是无怨无悔地支持国足,哪怕嘴里骂骂咧咧,但在行动上,总是背叛不了那颗——中国心!

甚至于,哪怕是国字号一场热身赛,也会是全国最受关注的运动赛事,秒杀其他任何运动,这是足球的魅力,也是彰显我们球迷可爱之处的最佳佐证——有多少人看过国足一场比赛之后发誓此生不再看,但等到下一场比赛却总是忍不住又看,又喝彩又骂娘,如是轮回……今夜,国足的表现无疑又会导演许多球迷重复上述举动,但这其中的大部分球迷想必还是会接下去看完国足世预赛征程的。

原因无他,只因国足还有希望,还有希望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虽然希望渺茫。但只要有理论上的希望,我们可爱的球迷都不会放弃关注国足,这就是他们最可爱的原因所在。根据国际足联的积分规则,是最终战罢,两支球队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将比较相互之间的净胜球数来决定最终的排名,这样的规则使得国足即便本场输球,也还有一丝希望晋级下一阶段的赛事。

但这一丝希望成真的难度实在不亚于活死人生白骨这样的奇迹发生,这样的奇迹发生,那需要伊拉克最后两场比赛全负,而国足则全胜,且国足的净胜球一定要多于伊拉克。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即便伊拉克后两场比赛全负,国足似乎想要后两场比赛全赢也难度不小,甚至考虑到约旦的强势,国足想要取得一胜一平都希望渺茫。面对现实很残酷,但很多时候却不得不面对。奇迹既然不可能在拥有,那眼巴巴的在黎明时分遥望西边出太阳,那等于是自欺欺人。

称得上苟延残喘的国足今天没有回光返照,相反更多的则是恶疾附身之后的一系列病变。漫步在慢性死亡的康庄大道上本身就是一种残忍,即使是对被万人唾弃的中国足球同样如此。当满腔爱已经化为乌有,中国足球应该正面自己的惨淡人生。或放弃或蜕变,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卧薪尝胆。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那么中国足球想要重建自然需要汗水浇筑。轮回一个四年不过是时间的推移,如果在慢性死亡的道路上永不回头,那么等待中国足球的不过是一次次狗急跳墙的无功而返。要卧薪尝胆,更要穷则思变,为了中国足球的振兴,为了数亿的中国球迷!

(阿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