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7战仅1胜两次大赛折戟 多哈堪称中国队坟墓!

2011年11月12日0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卡塔尔的哈,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墓地。在以0-1负于伊拉克队后,国足的世界杯梦想,仅停留在理论上,可能性无限趋近于0。从97年起,国足共在卡塔尔多哈征战了7场正式比赛,成绩仅为1胜4平2负,成绩相当惨淡。今年,中国足球的亚洲杯梦和世界杯梦,也都在多哈破碎。

97年世预赛上,国足在客场同卡塔尔的比赛里趋于被动,凭借着郝东关键时刻的入球,以1-1逼平了卡塔尔队。那场比赛里,国足颇显被动,卡塔尔主帅在赛后也对球队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深感遗憾。

01年世预赛上,是国足近年来征战多哈最扬眉吐气的一场比赛。那年的世预赛上,国足在神奇教练米的率领下,一路势如破竹,而客场对卡塔尔一役,则是国足最困难的一道坎。李玮锋在第89分钟的关键头球破门,助国足在逆境中以1-1打平卡塔尔队,奠定了进军世界杯的基础。

08年的世预赛上,国足再次同卡塔尔队分在了同一小组。在客场比赛里,国足采用了极为谨慎的策略,虽然整场比赛里趋于被动,但仍以0-0逼平对手。

今年的亚洲杯赛,也是在卡塔尔多哈展开的。国足在三场小组赛里,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最终导致小组赛出局无缘八强。小组赛首轮里,国足在同科威特的比赛里,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国足凭借张琳芃的入球和邓卓翔(微博)的世界波任意球,以2-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次轮同东道主卡塔尔交锋时,国足采用大轮换的策略,导致以0-2失利,出线前景开始陷入被动。小组赛末轮同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里,于海为国足首开纪录,蒿俊闵任意球则扳平比分。最终国足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却仍然难以改变被淘汰的命运。

今天在多哈同伊拉克队的世预赛,是国足的关键战役。在主场以0-1负于伊拉克后,国足已经被逼入绝境,本场比赛唯有争胜方有生机。国足踢出了自己的风格和血性,但仍被尤尼斯在补时阶段绝杀,在以0-1失利后,进军十强赛也仅剩理论性的可能。(点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