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纪光棍节国足输光 悲催!世界杯之恋恐延期

2011年11月12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纪光棍节国足输光 悲催!世界杯之恋恐延期

世纪光棍节国足输光(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公元1111年11月11日中国还处于北政和年间,光棍节之说无缘谈起。2011年11月11日,对于国人来说不但过了一把世纪光棍节,还目睹了中国国足再一次输的体无完肤,进军巴西世界杯只存在理论可能。世纪光棍节,国足依然如故,与世界杯之恋基本上将再次延期。期望奇迹降临的中国足球,再一次被自身孱弱的根基所拖累,中国球迷的眼泪为谁而流?

连负约旦与伊拉克,中国国足在此次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A组中,形势已经岌岌可危。本场远征卡塔尔哈,除了客场战胜伊拉克之外别无它途。翻开历史中国足球不乏背水一战唯取胜方可登岸的案例,但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国足带来的悲哀永远多于快乐。

不能不承认,中国国足本场比赛的的确确打出了久违的精气神。但足球场上依靠血性远远不够,不需要用卡马乔初来乍到为借口,不需要为蒿俊闵的任意球中柱而惋惜。只要细数双方必进球的机会,就会发觉中国国足早已注定了最终悲催的命运。

中国国足还活着,但等于已经死去。理论上的希望并不等于真正的希望。当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离我们远去之时,如郑智、李玮峰等一批球员国家队生涯也打上了句号。表面如火如荼的中超联赛,却远不能掩饰球员技术意识战术等多方面缺失。再看看日渐萎缩的后备力量,以及被视为希望的国奥球员现状,中国足球实际上不单单输掉了巴西世界杯入场卷,很有可能输掉了未来十年唯一可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希望。

无论守候在电视机前,还是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总希望奇迹的出现。但全方位的技不如人,使得幸运女神始终不曾眷顾中国足球。天时地利人和皆占,中国足球韩日世界杯一游的例子已经告诉我们,如果不踏踏实实做好基础建设,即使奇迹降临,对于我们也不过是一种回忆。

与世纪光棍节日期撞车,不过让国足本场失利更加容易为球迷记起。一个没有足球根基,甚至混乱到极点的足协,凭什么拥有世界杯入场卷的资格。当世纪光棍节24点的钟声敲过,中国足球依然单身着,得不到世界杯的眷顾,得不到幸运女神的垂青。怨天怨地不如怨自己,当扫赌风暴之后,我们的足球界究竟做过什么?反思过什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中国足球不过是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走向了死亡。世纪光棍节过去了,中国足球单身依旧,中国球迷眼泪依旧。这个世界并非没有奇迹,但更需要自身的努力。偶尔一场的血性永远比不了厚积薄发洒下的汗水!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