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逃红牌逃单刀浪费人品? 裁判给力却难救国足

2011年11月12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靠的不仅仅是实力、运气等因素,裁判对于比赛的掌控对于足球赛来说也十分的重要。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4年巴西世预赛亚洲区20强第四轮的赛事全面打响,中国队客场挑战伊拉克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中国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最终的结果却是差强人意。纵观全场比赛,裁判对中国队的判罚还是相当宽松的,客观的评价在裁判的帮助下中国队先后逃过了一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而对对手一个越位误判也帮助中国队逃过一劫。但就是在这样有利的条件下中国队并没有取得生死大战的胜利,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希望。

本场比赛对于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来说必须要取得胜利,如果取得平局中国队出线的形式都不是那么乐观。对于中国来说本场比赛的运气还是比较好的,从实力上来看,蒿俊闵等强将的复出为中国队增添了获胜的砝码,而客场作战的地点并不是在伊拉克地区,而是在中国的“福地”卡塔尔哈,从某种程度上讲中国队占据了天时和地利,而本场的裁判无疑是中国队最大的“人和”。

本场比赛的执法主裁是澳大利亚人格林,这位年轻的嫩哨仅仅只有33岁,从最近的他的执法情况来看,改裁判整体风格似乎偏“软”。中国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并没有收到太多裁判因素的影响,相反裁判更多的帮助了中国队。本场比赛,先是刘健的一次凶狠犯规逃过了裁判了黄牌,后来对方一次漂亮的传中球传中国队后点,对方队长尤尼斯及时插入被裁判判罚越位,但从慢镜头来看,这个球并没有越位,如果裁判不作出次判罚,也许中国队的城门早就失守。下半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尺度明显加大,但并没有对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影响,相反差点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

第59分钟,伊拉克在化解中国队角球冲击后再次形成反击,尤尼斯突破中场即将形成单刀球瞬间被孙祥故意拉倒,裁判向孙祥出示黄牌;伊拉克球员与主帅济科认为裁判应出示红牌,从慢镜头来看,尤尼斯在突破孙祥后已经直接面对门将,而这个判罚给孙祥点球一点也不冤。

第76分钟,张琳芃前插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孙祥传中被破坏后郜拼抢再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蒿俊闵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同时裁判判定人墙中的塞米尔提前移动向其出示黄牌;蒿俊闵重新主罚任意球皮球又击中后门柱立柱。而这次判罚也体现出裁判对中国队的偏袒,只是中国队太不争气,在最后时刻张琳芃的犯规让裁判不得不出示红牌,也正是因为这张红牌,只是中国队以失利告终。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出线只存在理论上的希望,对于球迷来说这是难以接受的现实,更多的是存在恨铁不成钢的心理,足球是圆的,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即使有裁判的帮忙,没有自身的实力也最终功亏一篑。(樱花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