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辛格尔顿:广东非常职业 阿联回归使一切更好

2011年11月11日15:31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为止,广东队只确定了一个外援,凭借着上赛季在新疆队的不俗表现,辛格尔顿得以在今年加入广东队。来到广东队后,他对待训练和比赛的态度都很认真,在季前赛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得到了教练组和队友的一致认可。

顾问鲍勃·希尔就对辛格尔顿赞不绝口,他说:“如果NBA(微博)赛季能够正常进行,他应该在NBA打球,他真的是非常好的球员,很全面,没有什么是他不能做的。他是一个很好的持球者,可以投三分,可以低位单打、封盖、抢篮板,他能让队友变得更好,广东签下他是正确的,他是很特别的球员。”

季前赛结束后,辛格尔顿完成了在中国篮协的注册手续,正式成为了广东队的一员。本报记者也在探营时,对辛格尔顿进行了专访。

《篮球报》:能先谈谈这支球队吗?

辛格尔顿:这支球队非常职业,每个人都很幽默,你可以从教练、经理、老板、队友……任何人身上得到很欢笑,每个人都是这个团队的一份子,并且乐在其中。

《篮球报》:但是上赛季总决赛,你和他们还是对手,我还听说你恨杜锋呢。

辛格尔顿:来到这里,我非常高兴。我可不恨杜锋,他是一个很强硬的队员,我认为他非常聪明,他知道在场上该如何做,他很出色,也让队友变得更加出色。上赛季,我和他在场上较量,也是他让我变成了更好的球员,因为和他对位并不容易。现在,我来到这里,他作为教练指导我,给了我很棒的建议。

《篮球报》:队里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辛格尔顿:每个人。即使教练也是,李(春江)在这里执教很多年了,你可以在这里得到更多的自由,他是那种可以接受队员建议的教练,他让很多人成为了真正的球员。

《篮球报》:看起来球队的化学反应很不错。

辛格尔顿:化学反应越来越好了,我刚来的那几天很艰难,因为我对很多事情不了解,我不了解队友,尽管我认识他们,但和队友们一起练了一段时间后,化学反应好了,季前赛让我们变得更好。王仕鹏、朱芳雨、周鹏……我们彼此了解。

《篮球报》:谁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呢?

辛格尔顿:每个人,这里不仅有先发阵容的5个人,每个人都站在队友身后支持着对方,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力队员面对不同的对手,这很重要,当易建联回来,哇,哈哈……

《篮球报》:你之前认识易建联吗?

辛格尔顿:我们在NBA赛场见过,我知道他是个很棒的球员,他告诉我,他会为广东打球,我就说,真的吗?当他回来以后,一切会变得更好。

《篮球报》:你说过你从不疲劳,为什么?

辛格尔顿:我的状态很好。去年我在新疆,我瘦了20磅,因为我觉得不舒服。来到这里,我感觉就像回家一样,每场比赛都充满能量,我的体重恢复了,也变得更强壮了,今年显然会比去年更好,对我来说,今年会有更多的乐趣。

《篮球报》:你怎么看待这个赛季的CBA联赛,因为停摆,肯扬·马丁、JR·史密斯这些人都来到中国打球了。

辛格尔顿:这很棒,马丁、史密斯、马布里……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来到这里,让CBA变得更加令人兴奋、有趣,我认为今年会是CBA最精彩的一年,有那么多NBA球员在这里,大家都很有经验,让比赛变得更精彩,也让中国球员有机会变得更好。我喜欢新赛季。

《篮球报》:这是你在CBA的第二个赛季了,你会给这些新来者什么建议吗?

辛格尔顿:要有耐心,这会和你以前习惯的生活不同,特别是客场比赛的时候,你要明白,这是一个不同的国家,你必须要去学习,去适应这里的一切。我就是这样做的,我不吃惊我做到了,因为我想要做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