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李岩首进正赛 台球皇帝难逃资格赛考验

2011年11月11日10:5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谢泽畅报道

如果说自9月初上大师赛之后的巴西大师赛、超级联赛、PTC、元老赛等众邀请赛、商业赛只是几次视觉快餐,那么12月3日至11日的英国锦标赛将是一道口味纯正的英式大餐;如果说开赛以来中国选手在排名赛中都在“打酱油”,那么约克郡的巴比肯中心将是他们拿出看家本领的舞台。丁俊晖作为种子入围正赛(首轮对手为马克·戴维斯),他也不会感到孤独,同胞傅家俊(微博)和李岩(微博)已从资格赛中杀出。

今年的英锦赛,除丁俊晖之外,其余征战职业赛的9名中国选手全部参加了资格赛的争夺。然而资格赛多达四轮,均为11局6胜,每走一步都容不得半点马虎。首轮排名较低的田鹏飞(微博)、曹宇鹏(微博)、于德陆和李岩率先出场,除于德陆1比6输给罗宾·胡尔外,其他三人悉数晋级。但田鹏飞和曹宇鹏不得不面对同室操戈的局面,分别击败刘闯和刘崧晋级,而次轮出场的肖国栋也与李岩携手进入第三轮,梁文博正等待着他们。可惜本赛季小梁状态一直低迷,2比6输给迈克尔·怀特,田鹏飞、曹宇鹏也相继落马,只有肖国栋和李岩力拼对手出线。最后一轮出场的,还有排名一路下滑跌出TOP16的傅家俊。

由于傅家俊缺席了澳大利亚公开赛,接着在上海未能通过资格赛,英锦赛成为他本赛季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尽管有些“虎落平阳”,但6比5击败汉密尔顿,还是显示了他的不凡功力和过硬心理。在0比3、4比5的情况下,他顽强拖入决胜局。而在0比55落后的危急时刻,傅家俊抓住对手失误拿到57分逆转。赛后他在更新微博时不无夸张地说:“这场应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惊险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正赛中,他将首轮遭遇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宾汉姆。

傅家俊的大逆转固然难得,但更可贵的是19岁的黑龙江选手李岩,在本次资格赛前三轮分别以6比4战胜卡灵顿、6比5绝杀希克斯、6比2轻取利索斯基。最后一轮面对老将奥布莱恩,李岩毫不畏惧,在第七局轰出单杆121分,5比2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大比分6比2轻取对手,闯进英锦赛正赛。这是李岩进入职业赛后首次跻身重大排名赛的正赛,但其首轮对手就是肖恩·墨菲。而肖国栋则0比6输给汤姆·福德,功亏一篑。

堂堂“台球皇帝”也要打资格赛?没错。做了长达23年TOP16“钉子户”,不复当年之勇的亨得利(微博)不得不接受这一切,好在他以6比2击败杰拉德·格林,避免了进一步的尴尬。而刚刚夺得元老赛亚军的戴维斯也不负众望击败希金森闯进正赛,两位老将的首轮对手将分别是马奎尔和奥沙利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