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奇才悍将要率吉林进季后赛 称限制阿联不容易

2011年11月11日10:16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广义上讲,卡尔·马丁只是东北虎历年来众外援中的一份子,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他却是迄今为止东北虎引进的惟一一个NBA(微博)级别的外援,而他的到来也确实给东北虎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变化,不仅是得分能力突出,开朗的性格也让马丁迅速的融入到了这支球队中,他的表现同样也传染给了所有队友,所以在东北虎的训练中,看到更多的是欢声笑语。而面对即将开始的CBA“处子赛季”,马丁似乎还有那么一些紧张,用他的话说就是“毕竟需要养家糊口,没有好的表现是什么都得不到的”。在CBA中,马丁最熟悉的可能就是易建联了,他们曾经并肩作战过很长一段时间,这次成为对手,马丁幽默地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与他当对手,我不会给他制造太多的麻烦。”随后他又哈哈笑着说:“才怪!”

“冲击季后赛,我们很有竞争力”

记者:第一次来中国,通过这段时间,感觉适应这里吗?

马丁:在这里我感觉非常舒服,所有的人也对我非常好,所以在这里打球我没有任何的不适应。

记者:感觉东北虎这支球队实力怎样?对于季后赛这个目标如何看待呢?

马丁:从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我看到这支球队有着很大的潜力,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非常出色的球员,感觉这种人员配备应该会有所作为。应该说我们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去冲击季后赛,从俱乐部到教练再到球员,大家现在劲都往一处使,我们非常团结,这种良好的氛围让我们的训练得到了更好地效果。通往季后赛的道路非常长,我们必须要稳扎稳打,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首先要做到问心无愧。

记者:东北虎历史上曾经有很多成功的外援,感觉自己能否达到他们的成就?

马丁:来到这里就是要取得成功,虽然对于球队曾经的外援并不了解,但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知道东北虎曾经在CBA有过辉煌,所以我将尽全力让这支球队回到当时的状态和位置,当然,这需要我的队友们给我提供更多更大的帮助,我非常期待在常规赛结束时我们能得到季后赛的门票。

记者:想过在东北虎打多长时间吗?

马丁:这个问题真的不好回答,我只能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会与这支球队尽量长的在一起,下赛季?为什么不呢?只不过也有前提条件,那就是合同细节,毕竟我也需要养家糊口。另外,我的家庭并不在这里,所以我真的无法确定在中国能呆多久。

“NBA是世界大家庭的盛宴”

记者: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和体会,CBA和NBA有什么区别?

马丁: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概念,NBA中聚集了全世界的篮球精英,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联赛,它的影响可以说遍布世界各个角落以及各个领域。而CBA目前在某种意义上说只是中国的篮球联赛,它只能说代表了亚洲的篮球,从这点上看,CBA还无法与NBA相比。

记者:具体到两者的打法呢?是不是水平上有很大的差距?

马丁:我看到CBA更强调团队精神,讲究配合和战术,而不像NBA有更多的个人单打,强调更强壮、更快、更有冲击力,球星战术几乎遍布于每支球队当中。不过从整体而言,两者的差距并不是很大,我感觉中国的篮球水平同样很高,他们与世界高水平篮球国家的差距正在一点点减少。

记者:如果让你在NBA和CBA中间选择的话,你更倾向于那个联赛?

马丁:我是美国人,所以可能更适合NBA。

“易建联是不可多得的球员”

记者:与易建联曾经在一起打球,谈谈对易建联的看法吧?

马丁:易建联是一名非常有天赋、非常聪明的球员,在NBA中,他已经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我认为他在哪支球队中,都是那种不可忽视的球员。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非常快乐,他对篮球的执着和为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这次来到中国打球,还特意给他打了电话,询问了一些中国篮球的东西。

记者:这个赛季你就有与他两次交手的机会,想过用什么办法限制他的发挥吗?

马丁:这可不太容易,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可能不会给他制造太大的麻烦。因为位置不同的关系,另外,击败他一个人并不是目的,我们需要的是球队赢球,当然包括击败易所在的球队。我可以保证,为了球队的胜利,我每场比赛都会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记者:除了易建联之外,你在这个赛季中还会遇到很多从前在NBA的对手,像肯扬·马丁、J·R·史密斯,你将如何证明自己呢?

马丁:我的性格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无论遇到哪个对手,我都会力争战胜他。当然,像肯扬·马丁和史密斯这些球员都是NBA中的优秀球员,他们的到来也说明中国篮球的独特魅力,所以我更需要不断努力,从他们身上学习的同时也会想尽办法去战胜他们。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