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子75kg俄哈傲视群芳 中国队奥运蝉联难度大

2011年11月11日09:1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在法国巴黎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级的争夺中,中国20岁小将康月仅以抓举第五、挺举第九和总成绩第六的成绩结束了世锦赛之旅,哈萨克斯坦队的波贝多娃以13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同时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亚军。笑到最后的是俄罗斯名将埃夫斯楚娜,她以挺举163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夺冠,并以29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同时还以130公斤获得抓举亚军。

康月在上届世锦赛69公斤级上拿到了三枚银牌,此番她和向艳之间做了级别上的调换。康月在城运会上的成绩为抓117,挺140,总257,虽然拿到总成绩冠军,但这个成绩与向艳梅在亚锦赛时的总成绩261公斤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俄罗斯选手在该级别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虽然上届亚军扎波洛特纳亚没能参赛,但获得上届总成绩铜牌的埃夫斯楚金娜也具备了超强实力,而哈萨克斯坦队的波多贝多娃(她也是俄罗斯人)依旧保持着抓举134公斤、总成绩295公斤的世界纪录,是该级别上的绝对霸主,因此康月只能力求拼得好成绩。

在康月以116公斤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抓举比赛后,俄罗斯强手埃夫斯楚金娜和哈萨克斯坦猛女波多贝多娃之间展开了巅峰对决。赛前,波多贝多娃的预报开把重量为125公斤,但为了能够给埃夫斯楚金娜造成压力,她在登场之前将开把重量调整到了126公斤,这样一来埃夫斯楚金娜不得不提前上场。

尽管波多贝多娃临时调换重量这一战术打乱了埃夫斯楚金娜的赛前计划,但这名老将还是非常从容地将杠铃成功举起。而波多贝多娃的开把也很顺利。第二把哈猛女继续采用压1公斤的战术迫使埃夫斯楚金娜提前登场,可130公斤的重量对于埃夫斯楚金娜来说不成问题,紧接着出场的波多贝多娃也将131公斤拿下。

就在全场观众以为埃夫斯楚金娜第三把会冲击新的世界纪录时,这名老将却意外的选择乐保守战术,仅仅加了3公斤,结果没有成功。这样以来,波多贝多娃就稳稳地将抓举金牌收入囊中。但这个结果显然不是波多贝多娃想得到的,她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再次刷新自己的抓举世界纪录。但遗憾地是,波多贝多娃没能上演安塔利亚时的神奇一幕。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由于康月后两把140公斤试举失败,因此她仅以135公斤的成绩排在第九位(共十名参赛选手)。来自朝鲜队的年轻小将金恩洙表现神勇,她在成功举起146公斤后,接着又征服了151公斤,虽然第三把挑战156公斤失败,但她的第二把挺举却让总成绩达到了265公斤,暂列第二,这样也就给了埃夫斯楚金娜和波多贝多娃不小的压力。

刚刚在今年欧锦赛上创造挺举世界纪录(162公斤)的埃夫斯楚金娜率先拿下155公斤的开把,此时压力倍增的波多贝多娃开把要了156公斤,但在举起杠铃后,波多贝多娃晃晃悠悠的走到了举重台边缘没有撑住,杠铃掉了下来,好在第二把惊险过关。此时的情形对于埃夫斯楚金娜非常有利,她在第二把又轻松地将158公斤举起,而总成绩更是高达288公斤压波多贝多娃一公斤。

对于这个结果,波多贝多娃始料不及,第三把直接要了163公斤,欲破埃夫斯楚金娜的挺举世界纪录!但遗憾地是这个重量实在太重了,波多贝多娃未能如愿。这样,埃夫斯楚金娜在还有一次试举没有进行的情况下,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拿到手中,波多贝多娃仅拼得抓举1金和挺举、总成绩2银。接下来,便将是埃夫斯楚金娜的“个人秀”时间。

轻松上阵的埃夫斯楚金娜在准备时间还有30秒之多时就已经站在了场地中央,做完放松动作后,埃夫斯楚金娜走到了杠铃面前——虽然翻展略显吃力,但上挺较为轻松,就在全场观众不约而同的发出惊呼声中,埃夫斯楚金娜成功了,她打破了自己刚在欧锦赛上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这也意味着,挺举163公斤将是该级别的一个崭新高度!

自从刘春红曹磊 两位名将受伤病困扰淡出人们视线后,中国女举就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接班人,75公斤级的优势早已荡然无存。无论是李霞、向艳梅还是今天参赛的康月都与欧、亚选手存在着较大差距,甚至康月总成绩(251公斤)在本次比赛上仅获得了第六名,还不如李霞的上届第五。如今欧、亚选手已经在该级别上站稳脚步,中国队想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蝉联,难度非常大!(姚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