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热身囧翻:摸黑20分钟 破球场水塘如沼泽

2011年11月11日06:45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热身囧翻:摸黑20分钟 破球场水塘如沼泽

菜地球场堪比昆明

巴西热身囧翻:摸黑20分钟 破球场水塘如沼泽

遭遇赛场停电

腾讯体育讯 巴西国内比赛赛制之紊乱,是其他足球主流强国无法比拟的,但没想到出了国门后发现还有更乱的。抵达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热身,组织工作不力还罢了,比赛临近鸣哨居然体育场内断电灯熄,让身价不菲的众巴西国脚黑灯瞎火晃悠了近20分钟,又是何等离谱的闹剧。

比赛原定是当地时间19时进行,正是黄时段,且加蓬国家体育场内也几乎坐满了球迷,来观赏这场该国历史上最高规格的国际赛事。然而奏响双方国歌的同时,球场内照明设施突然“罢工”,要不是有几面广告牌还闪着光(有独立供电设施),现场将漆黑一片伸手难见五指。

主裁本以为照明会很快得到得到解决,还让双方队长照常在中圈抛硬币猜边,灯光确曾一度恢复,但不等开场哨响再次熄灭,让对阵双方都哭笑不得,马诺-梅内泽斯只能指令球员多跑动拉伸来热身,避免身体冷下来易受伤。而在现场球迷嘘声伺候中,随军远征的巴西环球台前方记者也在讨论比赛会否取消。好在第二回恢复照明后,四盏巨灯没有再搞什么“中场休息”,坚挺到了最后。

然而亮如白昼的灯光,又把球场的囧状赤裸裸暴露所有人眼皮下。只见场地中间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一片片水坑。比赛时并未降雨,但显然此前当地刚暴雨过境,而该球场渗水功能又奇差无比,造成草皮几乎淹成了沼泽。尤其是球场左路临近中线处一个巨大水塘,触目惊心,两队不得不避开这块黑洞似的区域,战场如缺一角。

如果这已经是加蓬最好的比赛场地的话,真不敢相信该国国内赛事该是怎样恶劣的条件。“球场就像一爿水灾袭击过的草原”,《兰斯体育报》无奈表示:“巴西队面对的敌人,是漆黑中断的比赛,糟糕透顶的场地,不同寻常的意外情节”。

巴西人开场还认真与对手过招,但2-0领先后就马放南山开始消磨时间,这倒也怪不得戴维-路易斯们踢得有气无力,正如《兰斯体育报》评论的:“对这些每周都参加欧洲最高水平赛事的球员来说,在这样不是水塘就是凹凸没草皮的球场上,任何一次冲撞都有受伤危险。”

主队倒是神气活现,在AC米兰旧将奥巴梅扬的牵头策划下,不断策动锐利反击,防守也是够凶悍,上半时法比奥被对手飞铲小腿肚,后半场阿德里亚诺差点手腕被踩折,更让客军的大腕们心惊肉跳不敢越轨。直到马诺换上克莱伯这些首次出场的新锐力量,才将比赛速率重新调节高了两档。

此役马诺共派上六个国家队初哥,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扑出几次险球,本季欧冠惊艳亮相本菲卡布鲁诺-塞萨尔也在中场体现价值,亚历克斯-桑德罗、克莱伯、威廉和杜杜下半时先后替补出阵。但除此之外,比赛还有多少实战价值?世界杯上能遇到加蓬这样的赛场与对手?《兰斯体育报》含蓄批评巴西足协安排不周,“一个不成体统的球场,一场无意义的热身赛。”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