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国少出线分析:负韩国出局 战平即可晋级

2011年11月10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又到打平出线时!女足亚少赛四轮战罢之后,中国队和韩国队同积3分,两队将在最后一轮为一个出线名额做殊死一搏。由于比韩国队在净胜球优势上占据优势,女足国少队只要在最后一轮战和韩国队,就将获得一张参加明年世少赛的入场券。

亚少赛采取单循环的赛制,前三名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的世少赛,中国女足将于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和泰国展开角逐。中国女足虽组队一年,但受制于选材,在本次参赛队伍中实力只能算是一般。主帅范学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国队本次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参赛的,足协方面并未给球队任何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女足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少赛。

日本队前四轮全胜积12分已经提前取得一张世少赛的入场券,前四场3胜1负的朝鲜队积分也达到9分,由于身后同积6分的中国和韩国将在最后一轮遭遇,无论结果如何,朝鲜队都将拿到世少赛的入场券,这也意味着朝鲜队也提前一轮晋级。

比起韩国队,中国队显然还占据了不少的优势,首先亚少赛是在中国南京举行,天时地利人和都站在中国队一方。此外,前四轮的比赛过后,虽然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丢掉3球,和朝鲜队的比赛以0-1小负,但是由于以8-0战胜泰国,以3-0战胜澳大利亚,使得中国队四轮之后在净胜球上还有7个。韩国队4球完败给朝鲜,0-3输给日本,虽然打进澳大利亚队4球,但是对阵泰国时,她们只赢了3个球,这样四轮过后,韩国队的净胜球数为0。

这样出线形势就将极其明朗,无论中国和韩国这场比赛胜负如何,澳大利亚都没有机会超越两队拿到第三,她们和泰国已经提前告别了明年的世少赛。中国队的目标也是非常明确,赢和平都将获得世少赛的入场券,如果输给对手,只能与世少赛的入场券擦肩而过。压力都交予了韩国队一方,但是在又一次平局出线的形势面前,女足国少的姑娘们还需谨慎。(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