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帅曾怒骂球员是驴 李毅:他的确是优秀教练

2011年11月10日2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央视《足球之夜》播出《白巫师的中国梦》第二集。该片播出了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对特西埃不满的评价,余怀英透露特帅曾在训练中推打球员,并怒骂深足球员是驴。而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称,请特鲁西埃来执教就是基于长期的打算,因此深足对降级并不太在意。一名深足球员也说:“成功是需要坚持的。”

在联赛最后四轮,深圳队理论上还有保级的希望,俱乐部当时将赢球奖从单场100万提到了150万。但深足终究积重难反,在第29轮提前降级。该队助教李毅(微博)说:“坐在教练席上,第一次深切感受到我们真的掉到中甲,感到很难受。”而在深圳队主场与保级烂兄烂弟成都谢菲联(微博)战成2-2后,看台上有球迷打出特帅十宗罪的标语。

对于指责自己的固执,特鲁西埃说:“我们队的重要事情肯定会拿到队会上大家讨论,但最终做决定只能是主教练。作为主帅我不可能到大街上听别人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关于指责特帅放弃老将,当事人之一的袁琳说:“我如果上场肯定会招呼大家,在许方面会做一些改变。但教练问我这样的改变能不能保证带来胜利,我还是不能保证。”好几名老将因与特帅不和遭弃用,而大量没有联赛经验甚至连中乙经验都没有的新人担当了主力,特鲁西埃说:“不是说年龄大的球员就一定有经验,我选出的11人首发都是当时队里最好的11个人。”

今年联赛中期,前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余怀英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后来就传出余怀英与特鲁西埃不和,余怀英在否认两人不和的同时也承认他与特帅有诸多意见不一致,他说:“一个赛季都打下来了,还没有一个主力阵容一个基本战术,这怎么也说不过去,每次输了球他总是找各种借口。”余怀英还透露说特鲁西埃曾在训练中推攘球员、撕扯球员队服甚至怒骂深足球员是驴,他说:“你叫球员怎么接受?”

部分深足球员承认,能顶住特帅这样作风的球员就能赢得他的信任。而有些老将则说:“特帅今年最大的失败还是在于对中国足球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而且我们也真没他说的那么差。”特鲁西埃自己辩解说:“因为有语言障碍,我必须在训练中用肢体语言来传递我的想法。”

特鲁西埃说,在彻底降级后的那场比赛结束后,他走出体育场时就三种感受——悲伤、失落、挫折感。尽管目前外界舆论对特鲁西埃的评价褒贬不一,队内也有反对他的声音。但助理教练李毅说:“他的确是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今年给他的时间相对来说还是太短了。”还有球员表示,降级的感受的确非常难受,但请特鲁西埃来为的就是打造一支先进足球理念的队伍,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坚持下去。(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