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田源满载三金回国剑指伦敦 称自己曾是女飞人

2011年11月10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北京讯(记者厉诚)今天中午,结束法国巴黎举重世锦赛的中国举重队部分队员和教练搭乘国航CA934班机飞抵北京,并在机场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世锦赛上勇夺三的女举姑娘田源对记者表示,拿金牌其实是预料之中的事。

来自湖北的举重选手田源在此次世锦赛48公斤级的争夺中,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的成绩包揽三项冠军。同时她的挺举117公斤还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对于自己此次大赛交出的成绩单,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田源信心满满地说,“我平时的训练水平就很不错,我也相信自己的实力,赛前我就感觉拿金牌没问题。其实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别人的发挥还是次要的,冠军就摆在那,能不能拿关键取决于自己。”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田源收获一枚银牌。时隔一年,她的成绩稳步提升,青奥会、亚锦赛、城运会都拿到金牌。尤其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田源总成绩、挺举成绩均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谈到这一年的变化,18岁的田源腼腆地回答到,“其实教练并没有给我做过的调整,只是告诉我比赛中不要急,一定要保证试举的成功率。我完全按照教练的思路训练比赛。”

看着眼前的田源,记者丝毫无法想象这个女“力士”曾经还是个女“飞人"。“小学我参加县运动会短跑比赛,在100米和200米这两项比赛中都是冠军。后来荆州体校的教练问了我父母的身高后,觉得我不太适合当田径运动员,你知道,毕竟干田径的身高不能像我这么矮吧,呵呵,所以就改练举重了。”田源将自己以前的运动经历说得轻描淡写,在她看来只要做运动员,从事什么项目都无所谓,“我从小就酷爱体育,那时也没把每个项目分得太清,教练觉得我爆发力和力量都好,提议不如转行练举重。我自己没什么遗憾,练啥都行。”

在取得一系列成绩的同时,田源也有拥有了更大的梦想,她希望自己能站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明年的冬训对我来说是头等大事,我必须全力以赴,在明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通过选拔参加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