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大牌将增加CBA观赏性 全明星赛定能大饱眼福

2011年11月10日16:47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将于11月19日揭开战幕的2011-201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有可能迎来联赛16年历史上最具观赏性的一个赛季,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在昨天举行的联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介绍了本届联赛的相关情况,并公布了联赛主题蓄力伦敦。

本届联赛参赛球队仍为17支,常规赛为主客场双循环,全明星赛将于2012年2月18日、19日在广州举行,季后赛于2012年2月22日开始,采取前8名交叉淘汰制,总决赛为7战4胜制。共有22名国内球员办理了转会,其中台湾地区5人、香港1人。每队可引进两名外籍球员,上赛季后5名球队可再注册一名亚洲外援。除八一队外,其余16支球队已确定共有33名外援加盟。本赛季主题为“蓄力伦敦”,篮协希望国家队队员能通过联赛的锻炼与培养,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训练与比赛中。

由于美国NBA(微博)劳资纠纷悬而未决,一些现役NBA球员选择加盟CBA球队,其中新疆广汇、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等队都引进了“大腕”球员,这将使联赛的观赏性和关注度有所提升,但也对俱乐部的外援使用和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联赛的赛风赛纪是中国篮协尤为强调的,公平竞赛是联赛健康发展的基石。

中国篮协骄傲地宣布,目前CBA赞助商的总数量已由上个赛季的16家增加到22家,其中名目繁,包括4个官方合作伙伴、4个官方赞助商以及14个官方供应商,而且还在继续增长。另外,新赛季CBA联赛的直播将登陆北美电视台。对于这一成绩官方并不满足,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进入NBC等北美主流电视台和欧洲电视台”。

过去两个赛季全明星赛都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场馆质量、灯光效果以及气氛或许是篮协决定将全明星赛继续放在大城市举办的原因。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是广东地区首个按NBA标准设计建设的篮球馆,如果届时佛山队的扣篮(微博)格林、浙江队的J·R·史密斯、新疆队的马丁等人尚未离开CBA,那么这个赛季的CBA全明星赛绝对能让球迷大饱眼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