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生死战卡帅拒绝变阵 恒大帮占中轴边路成关键

2011年11月10日15:41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10时,国足在卡塔尔技术委员会训练场,进行了抵达哈后的首次球场训练。近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卡马乔安排了全场11打11的对抗赛,首发阵容初见端倪。单从昨晚训练看,卡马乔还是不敢求新求变,依然是4231的阵型,依然单前锋郜,恒大队的一条中轴线预计将被委以重任。

中轴起用恒大帮

昨晚是国足抵达多哈后的首堂有球训练课,在慢跑、拉伸与抢圈等热身活动之后,卡马乔开始分发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从人员分配看,他并没有遮遮掩掩,门将杨智,后防刘建业、张琳芃、李玮锋与孙祥,中场刘健、赵旭日、蒿俊闵、郑智与于汉超(微博),前锋郜林11人得到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

在杜威和冯潇霆因伤退出后,一度有人猜测建业后防大将赵鹏将会与李玮锋搭档中卫。不过昨日训练可以看出卡马乔还是最终选择了速度更快、体能更强的张琳芃。在6月份国奥比赛中脚踝扭伤的张琳芃在9月初才得以复出,他将在与伊拉克比赛中被委以重任。后防解决后,郑智自然将被安放到中前场。昨天他在训练中出任单前幺,这个位置郑智并不陌生,中国队客场打约旦的比赛上,郑智也曾打这个位置。前锋线上,卡马乔继续派出熟悉的单前锋,新入国足的韩鹏(微博 博客)担任替补一方的单箭头,“双高”看来很难出现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卡马乔把最后的宝押在了恒大军团身上。

边路攻防是关键

对抗训练中,国足双方只是由于汉超助攻郜林,打进唯一入球。相比之下,替补队员状态更好,但替补队员一次门前禁区内的抽射竟然离奇偏出,国足门前的脚法还是不敢让人恭维。卡马乔继续要求边路攻防,进攻中球员多次将球分到边路起球。而防守中,卡马乔要求中路队员重点防范两翼的传中球。一次替补一方在进攻左路获得任意球,卡马乔让替补队员连续主罚两次,目的就是考验主力一方的抗压能力。于汉超在排人墙跳起时用手护头,教练组马上上前纠正动作,提醒他这一动作可能招致禁区内犯规。苑维玮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卡马乔的要求是分组对抗时演练多打身后球,在进攻中要快速出球。而韩鹏则表示时刻准备着为国出战,他认为伊拉克队防守一般,国足有机会取胜。

有伤在身的冯仁亮、吴坪枫和门将张烈昨晚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而是在场边慢跑,不出意外的话,3人将无法进入最后的18人名单。两位边路突击手上一场比赛可以说是国足的亮点,然而两人这次因伤很可能无缘再战伊拉克。(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刘大伟

利好消息 伊拉克队内内讧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刘大伟)大战当前,从伊拉克国家队传出一条对国足的利好消息。伊拉克队内正面临一场因副队长之争的内讧,其实这种情况早在世预赛开始前就已经开始了。

在6日晚与黎巴嫩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内部矛盾被公开化。当时是10号核心球员尤尼斯在下场时,他摘下队长袖标,准备交给从后场走向他的4号库赛。突然,站在尤尼斯身边同样准备下场的阿克拉姆却把队长袖标一把抢走。随后,库赛叫嚷着并以此拒绝登场比赛。为了一个队长袖标,伊拉克球员可以不踢比赛,而选择直接下场。

在济科的带领下,这支临时拼凑起来的伊拉克队战绩不坏,但是,济科与伊拉克足协的矛盾却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头。据悉,伊拉克拖欠了济科的工资,数额近200万美元。济科因此没有放弃自己在电视台的解说事业,在本应为伊拉克国家队考察队员、搜集情报等的时间,人在曹营心在汉,飞赴巴西为解说事业呕心沥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