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新书曝陈年糗事 天勾大帅为何不搭理他

2011年11月10日1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奥尼尔的新书披露了很不为人知的内幕,包括他与科比的关系如何破裂,以及当年湖人如何背信弃义将他换走。最新曝光的章节中,奥尼尔表示自己一直很希望能够与湖人队历史上的传奇中锋贾巴尔建立起良好的关系,甚至希望能够从“天勾”那儿学到几手进攻招式,但是很遗憾,他的努力最终都化为流水,贾巴尔对他的态度一直很冷淡。

作为奥尼尔的继任者,拜纳姆虽然被认为很有潜力,但是在球场上由于伤病的原因,一直无法达到奥尼尔的高度。不过“小鲨鱼”却有着令奥尼尔羡慕的待遇:为了帮助拜纳姆成长,湖人队曾经聘请了贾巴尔出任助教。这可是奥尼尔当年也没有享受过的待遇。事实上,早在奥尼尔的大学时期,路易斯安那大学的教练戴尔·布朗就邀请贾巴尔为奥尼尔上几堂指导课,但是奥尼尔认为贾巴尔并没有认真对待。

在自己的新书中,奥尼尔写出了自己的愤懑。“卡里姆(贾巴尔的名字)从来没有认真的指导过我,从来没有。每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他都对我不理不睬。让我感到最失望的是,我在洛杉矶的那段时间里,我总是很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试图来改变这一点,试图和他有机会好好的交流一下,但是我从来没有成功过。”

造成这一切的也许与奥尼尔过于开朗的个性以及毫不顾忌的大嘴有关。曾经有一次,在拍摄锐步球鞋的广告时,奥尼尔与四位名人堂中锋贾巴尔、张伯伦、拉塞尔和比尔·沃顿一同出演。这原本是一个奥尼尔与前辈之间建立良好关系的机会,但最终奥尼尔只是获得了拉塞尔的好感,“指环王”对沙克的感觉不错,两人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甚至在奥尼尔与科比之间出现纠纷时,拉塞尔还出面充当和事佬。张伯伦和贾巴尔对奥尼尔的态度就是保持沉默,尽量避免接触。而比尔·沃顿则是与奥尼尔隔空大打嘴仗,在沙克被交易到迈阿密热火队之后,担任ESPN评论员的沃顿抨击沙克的工作积极性有问题。

通过性格分析可以看出,那些低调的、谦虚的人更容易接受奥尼尔,前湖人传奇中锋乔治·麦肯问奥尼尔索取过签名,奥拉朱旺也对奥尼的评价很高。而同样自视甚高、眼高于顶的人则对奥尼尔的高调不感冒,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张伯伦和贾巴尔。这个问题不能全部都怪罪于前辈的不宽容,奥尼尔在点评姚明或者霍华德的时候,也经常使用讽刺、挖苦的语气,只是近几年来随着自身实力的下降才渐渐的夸奖起后辈来。

不过,尽管当年将奥尼尔带到洛杉矶的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表示,相对于贾巴尔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奥尼尔的性格更有利于更衣室内的团结,但也不能化解鲨鱼心中的刺。“他明白,所有人都会拿我与他相比,他也明白,我会变得越来越强,但是他没有给过我任何帮助。”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