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十大外援:恒大三叉戟耀眼 江苏两杆洋枪

2011年11月10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中超联赛尘埃落定,本赛季联赛里外援成为主角。恒大的三叉戟及江苏的两杆洋枪,是帮助球队获得佳绩的最重要保障。同时,天津卢西亚诺的重伤,以及大连安贞焕的离开,也都给我们留下了几分伤感。

孔卡(广州恒大)9球8助攻

巴西联赛MVP孔卡,成为本赛季中超最引人注目的外援。7月2日时,广州恒大队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引进孔卡,创造了中国足坛转会费的新纪录,而他的年薪也达到了700万美元。一分钱一分货,孔卡也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中超首次出场时,便攻入了南昌衡源(微博)队一球。孔卡的加盟令恒大的攻击线更加犀利,第19轮同青岛中能的较量里,孔卡更是2射2传,球队所有进球都同他有关。半程加盟即贡献9球8助攻的华丽数据,证明了孔卡的能力,下赛季的亚冠联赛里,恒大需要孔卡贡献出更能量。

穆里奇(广州恒大)16球8助攻

广州恒大队能够以升班马的身份,勇夺联赛冠军,穆里奇居功至伟。首次征战中超,便赢得了最佳射手的荣誉,穆里奇的表现相比孔卡和克莱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主场战北京国安、客场战大连实德(微博)、客场战江苏舜天和主场战杭州绿城的比赛里,穆里奇均有过开二度的精彩表现。即便是在巨星云集的恒大队,穆里奇也证明了自己仍是最闪亮的那颗星。

克莱奥(广州恒大)10球1助攻

因为受到伤病困扰,克莱奥出场时间较少,仅登场10次。但克莱奥却在 10场比赛里攻入10球,场均1球的入球率令人咂舌。即便是放眼于整个中超,克莱奥也是效率最高的球员。不过过于频繁的伤病,却也令恒大头疼。来年,克莱奥能减少伤病,那他将是恒大阵中一柄恐怖的利器。

耶夫奇(江苏舜天)11球2助攻

本赛季的江苏舜天队,在进攻狂人德拉甘的率领下完成了质变,获得了联赛第四的历史最佳战绩,距离亚冠仅有一步之遥。洋枪耶夫蒂奇在德拉甘的手上,亦是展现出了突出的贡献。整个赛季里,他为江苏队贡献了11粒入球,尤其是在最后的三轮比赛里,他均有入球进账,帮助球队以华丽的三连胜收官。

达纳拉赫(江苏舜天)13球4助攻

他同耶夫蒂奇的搭档,令中超诸强闻风丧胆,甚至于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也无法阻挡住他们迸射出的耀眼光芒。整个赛季里,达纳拉赫为江苏贡献了13球4次助攻,一举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江苏的外援双煞,即是同恒大的三叉戟相比,亦是毫不逊色。

内托(河南建业)14球1助攻

若不是穆里奇在最后几轮发飙,内托原本可以将最佳射手荣誉收入囊中。相比上个赛季,今年内托的发挥呈现更上层楼的态势。一度沦入保级圈的河南建业队,最终能够顺利上岸,同内托的突出贡献,也是绝对分不开的。在奥利萨德贝离开后,内托也成为了中原军的新英雄。

乔尔格里菲斯(北京国安)11球2助攻

澳洲大炮乔尔,是御军阵中最为犀利的攻击点。国安队的实力,同上赛季相比滑坡明显,但仍然能够获得联赛亚军,同乔尔的突出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整个赛季里,乔尔为御林军贡献了11粒入球2次助攻的数据,成为国安阵中的头号射手。可以说,乔尔已成为国安阵中无可争议的进攻核心。

小马丁(微博)(北京国安)10球4助攻

小马丁同乔尔的组合,是帮助御林军攻城拔寨的重要保障。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小马丁贡献了10粒入球4次助攻的数据,即便是同乔尔相比,亦是毫不逊色。正是这对火力凶猛的外援组合,联手将御林军送上联赛亚军的宝座。

卢西亚诺(天津泰达)9球2助攻

在本赛季的中超和亚冠赛场上,卢西亚诺均有着突出发挥,是津门虎的前场头号大杀器。然而,对于卢西亚诺来说,这是个成功的赛季,却也是个悲催的赛季。因为在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里重伤,导致卢西亚诺缺席了剩余的赛季,恢复情况也不容乐观。卢西亚诺的伤病,直接导致泰达在剩余赛季里,攻坚能力严重减产,早早的无缘前三。

安贞焕(大连实德)2球2助攻

随着年龄的增大,安贞焕在本赛季里,出场时间严重减少,联赛仅出场14次。但安贞焕在大连足球史上,却留下了自己难以磨灭的一笔。在本赛季结束后,安贞焕将离开大连实德队,但所有的大连球迷,却难以忘怀这位韩国外援。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还向他授予了终身荣誉球员的称号。(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