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十大战役:恒大成新主宰 舜天亚泰破神话

2011年11月10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钰满天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早已落下大幕,但本赛季由于广州恒大的高调,使得中超的格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回顾本赛季十大战役,无疑恒大成为其中主体,当然如京津德比,齐德比以及辽小虎17年后的回归亚洲赛场,同样不能让人忘记。

1 广州恒大1-0大连实德(微博)

关键词:恒大首秀

本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是联赛揭幕战,以及恒大方面花费巨资打造了堪称中超目前为止最为奢华的开幕式。而在于重新打造的豪华之师广州恒大将以何等面目亮相中超。而比赛的进程与以往重大赛事开幕战一样,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但最终克莱奥的入球帮助恒大如愿一球小胜,从此踏向冠军征途,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2 北京国安1-3杭州绿城

关键词:当头棒喝

联赛第二轮,挟首轮客场获胜余威,北京国安主场首度亮相对阵杭州绿城,却被对手反客为主,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打入三球,成就了客队拉米雷斯国安克星之名。这对于过去几个赛季主场战绩颇佳的北京国安来说,不能不算是一次重大的打击。好在此后国安在帕切科率领下迅速调整了状态,及时找到了不足逐渐进入佳境。而杭州绿城给了国安当头棒喝之下,此后却每况愈下再难找回状态。

3 广州恒大2-2北京国安

关键词:新中超德比

山东鲁能(微博)的失魂落魄,上申花的阵容更替,使得他们难以对广州恒大再难形成实质性威胁。北京国安当仁不让的成为狙击恒大的统帅人选。而在联赛第三轮两队的对抗,也被媒体冠以成为新中超德比。在本场比赛中,两队都打出了高水平,攻防转换之快,竞争之激烈,堪称中超佳作之一。本场比赛中徐亮与王晓龙两度帮助国安取得领先,但是广州恒大穆里奇如有神助开二度帮助球队扳回比分,而该场比赛中,仅仅上半时45分钟内,裁判就向双方共出示8张黄牌,引发了双方赛后不满。

4 天津泰达0-1成都谢菲联(微博)

关键词:内战外行 冷门

上赛季发挥出色,本赛季在率先开战的亚冠联赛中成为中超球队表率的天津泰达队,在第5轮联赛中遭遇本赛季风波不断的成都谢菲联。在赛前一边倒看好主队的情况下,天津泰达却阴沟翻船被成都谢菲联队 惠家康一脚漂亮的远射所击倒,终结了此前四轮不败纪录,创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值得一提的是,“惠家康”从此进入泰达视线,在联赛结束之后,天津泰达即宣布从谢菲联引进惠家康。而此后天津泰达一蹶不振,最终位列联赛中游。成都谢菲联则在开赛之初的短暂辉煌之后,黯然降级。

5 北京国安1-1天津泰达

关键词:京津德比 驱逐

在第13轮比赛中,焦点无疑当属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与历来京津德比火药味浓烈相同,本场比赛双方同样剑弩拔张。比赛第33分钟,国安主帅帕切科因对一次越位球判罚不满,继而与对方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发生激烈口角,遭到当值主裁驱逐,双双离场。而在此过程中,帕切科情绪激动的先后两次竖起中指,更被中国足协赛后处以停赛8场的重罚。而本场比赛中,天津队虽然于大宝率先入球取得领先,但国安外援罗贝托下半场的救主使得两队最终握手言和。

6 广州恒大2-0山东鲁能

关键词:新老霸主交替 追平纪录

在联赛第一循环客场比赛中,恒大客场逼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联赛第23轮比赛中,凭借郜与吴坪枫的入球主场2-0拿下对手,宣告了新老霸主交替的完成,同时广州恒大也以23轮不败的记录追平了山东鲁能此前创下的中超最长不败记录。

7 长春亚泰2-1广州恒大

关键词:终结不败 质疑

夺冠已无悬念的广州恒大,能否保持赛季不败身成为中超比赛中焦点所在。而在联赛第24轮比赛中,长春亚泰主场凭借阿雷切亚和裴帅的两粒进球,以2-1战胜广州恒大,成为广州恒大本赛季23场不败,以及中甲联赛至今44场不败的终结者。而在此场比赛结束之后,恒大主帅李章洙执教能力问题再度遭到外界质疑。

8 山东鲁能0-1青岛中能

关键词:德比客场首胜 众叛亲离

虽为同省兄弟,但山东鲁能与青岛中能之间的齐鲁德比却历来刀光剑影争夺激烈。本赛季青岛中能在新任主帅张外龙率领下,进步颇大。而山东鲁能却两次经历换帅风波,元气大伤。此消彼长之下,青岛中能反客为主,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并由文杰打入全场唯一一球,在中超齐鲁德比大战客场中,首次击败老大哥。而来到现场为数不的山东球迷中,却做出令人不可思议举动,为青岛中能助威,以此像本赛季表现不佳的主队示威。

9 江苏舜天5-2广州恒大

关键词:最大比分 神奇主帅 检讨书

被长春亚泰破掉不败金身之后,广州恒大丢掉了包袱,在对阵天津泰达、陕西浐灞以及上海花三轮比赛中均取得大胜,但联赛第28轮却再度遭遇重创,客场被江苏舜天以5-2大败,创下本赛季广州恒大单场失利最大比分。而江苏舜天自信任主帅德拉甘上任以来,主场11胜1平,保持不败,狂捞45分,堪称本赛季中超最大黑马。相形见拙的李章洙再度遭遇信任危机,并在赛后向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递交了2000多字检查,颇具中国特色。

10 天津泰达1-3辽宁宏远

关键词:告别 17年后重返亚洲赛场

联赛收官战,由于此前冠军与降级两大悬念早已揭晓,因此唯一的悬念只是亚冠联赛最后一张门票的归属权问题。本场比赛,辽宁宏运虽然客场作战,但只要打平对手即可获得最后一张亚冠门票。但以85后为主体的辽小虎,在主帅马林的率领下,客场干净利落的3-1战胜对手,在17年后重新返回亚洲赛场,这对于曾经拥有过亚洲冠军头衔历史的辽足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激励。另一反面由于本赛季赛季不佳,阿里汉下课早成定局,本场比赛也成为阿里汉及部分球员的天津主场告别之战,令人遗憾的是却为对手做了嫁衣。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