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20万元重奖中超金哨 北体足球老师最可能得奖

2011年11月10日09:25《足球》报黄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黄涛北京报道 2011赛季中超颁奖典礼确定将在12月8日晚八点进行,央视五套将确定直播。一系列的本赛季“最佳候选”已经出炉,在“哨”评选中,谭已经成为了热门人选。

11月8日,各地媒体都纷纷收到来自恒大的邀请电话,12月8日,中超颁奖典礼将在广州进行。据记者了解,央视已经确定在体育频道、综合频道直播当天的颁奖仪式,这也是中国足球颁奖礼第一次登上央视综合频道。

2011年,足协更的使用了一些年轻裁判执法中超,但由于经验尚浅,一些“嫩哨”在某些场次的表现饱受质疑,惟独谭海受到了中超俱乐部的一致认可。据裁委会的统计,2011年度谭海共执法13场中超联赛,3场亚冠联赛,以及一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乌兹别克斯坦与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均得到好评,是本赛季执法场次最多的国际级裁判员,他执法果断干净,准确率高,而且场内外作风正派,已经成为很多年轻裁判员学习的榜样。

在中超俱乐部调研中,足协得到了不少对于谭海的正面评价,不少俱乐部认为他在中超联赛执法“判罚无可争议,体现了一名优秀裁判所应有的水准”。在今年第8轮天津泰达队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给天津泰达队球员白岳峰出示了一张红牌,但是赛后却赢得了泰达俱乐部的认可,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了对谭海的判罚心悦诚服,泰达俱乐部官员表示:“如果能够做到公平公正执法,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来吹罚,即使是受到裁判员吹罚,也会让大家觉得无话可说。今天谭海的表现应该说相当公平公正,我们不会因为我们的球员收到了红牌就胡乱指责裁判。”

除了中超比赛外,谭海还执法了一场塔吉克斯坦队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国际比赛,塔队最终一球告负,但是赛后塔吉克斯坦足协表示“这场比赛裁判的表现很不错,让两支队伍都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比赛亦相当精彩”。在亚足联谭海的评价和出场次数也进入了亚洲一流裁判行列。

谭海现在是北体大体育教研室教师,在北体大时,每周谭海都进行体能训练,在教研室旁得足球场上锻炼体能,按照亚足联裁委会对裁判的管理规定,每周都要严格的上报数据,通过裁委会配发的电子测量表填报裁委会,裁委会可以通过仪器远程监控裁判员的体能数据,谭海的体能状况一直保持得较好,因此亚足联选派裁判员时给了他更多的机会。

根据大连万达的赞助计划,中超裁判的执法待遇将获大幅提高。万达还将提供资金,用于每年中超优秀裁判的奖励,每赛季结束后将评选出金哨奖励20万元。万达集团表示“这是为了激励裁判员努力钻研业务,提高执法能力和职业素养”,谭海或将首次获得赞助商首次设立的大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