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波葡恩怨:门框三保葡军不失球 波黑主客皆败

2011年11月10日08:11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葡恩怨:门框三保葡军不失球 波黑主客皆败

主客场两次输给葡萄牙让哲科很郁闷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2日,欧预赛附加赛全面打响,葡萄牙率先作客挑战波黑。在此之前,两队仅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有过交手,当时葡萄牙主客两战均1-0小胜波黑,成功拿到决赛圈的门票。

葡萄牙主场赢得侥幸

两队首场较量在里斯本光明球场拉开战幕,当时葡萄牙头牌C罗(微博 数据) 因伤缺席,这无疑对波黑十分有利,而从比赛进程来,双方也的确势均力敌。前15分钟,葡萄牙由雷莱丝和列德松完成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波黑略胜一筹,伊布里西奇、伊比舍维奇、哲科先后险些打破僵局。葡萄牙从第24分钟开始掀起一波攻势小高潮,在西芒、费雷拉、梅雷莱丝错失各自良机之后,布鲁诺-阿尔维斯在第31分钟接应纳尼的传中头球破门,打破比赛僵局。

此后波黑掀起潮水般的反扑,伊布里西奇在第43分钟接应角球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89分钟,皮亚尼奇右路斜传后点,哲科的鱼跃冲顶弹地击中横梁弹出,穆斯里莫维奇跟进近距离几乎补射空门再度击中立柱弹出,波黑连续错过得分良机。同样的,在此期间葡萄牙的西芒、列德松等人也获得一些机会,可惜都没能把握住。最终葡萄牙主场1-0小胜波黑。

波黑难拥主场之利

回到主场,尽管C罗继续缺阵,但哲科的球队还是无法从葡萄牙身上占得便宜。从上半场来看,波黑仅获得一次真正称得上有威胁的机会,哲科在第16分钟接巴拉莫维奇的边路传中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相比之下,卡瓦略、纳尼先后三次近距离威胁到哈萨吉奇把守的大门,好在没有转化为进球。

易边再战皮亚尼奇先声夺人,先是一脚禁区前沿的远射稍稍偏出,而后又是送出质量极高的传中,可惜哲科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没能顶正部位。错失良机往往要付出代价,就在哲科漏顶的2分钟后,葡萄牙便攻破了波黑大门,纳尼禁区前沿横传给后点的梅雷莱斯,后者冷静推射打入了球门左下角。之后波黑有两次险些破门,一次是皮亚尼奇的任意球直接打门被埃杜阿勉强托出,一次是哲科在禁区内换开后卫阿尔维斯后射门稍稍偏出。而葡萄牙也在终场前错失绝佳机会,埃迪尼奥面对空门居然把球打飞。最终葡萄牙两战全胜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波黑人则留下了惨淡的背影。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