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黄金一代逝去葡萄牙沦二流 C罗能靠谁帮手?

2011年11月10日08:0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金一代逝去葡萄牙沦二流 C罗能靠谁帮手?

葡萄仅仅靠C罗(微博 数据) 独撑大局

腾讯体育讯 08欧锦赛上,葡萄牙一出小组就被德国闷杀,南非世界杯磕磕绊绊进决赛圈,被西班牙揍了个没脾气。葡萄牙沦为欧洲二流已是不争的事实,C罗这根擎天柱,也只能勉力维持将倾大厦。--->>>你认为C罗能带领葡萄牙进军欧锦赛决赛圈吗?

帅无能

穆里尼奥有心接手却受阻于皇马(微博 数据) ,葡萄牙足协只能招来保罗-本托,这位与教皇同名的黄一代宿将,执教资历甚浅,处理更衣室关系这门学问更是没学到家,比之奎罗斯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奎罗斯是优秀幕后军师,前台带队却手腕方略俱为不济,本托以带头大哥面貌横空出世,期望稳住军心,然过于硬直而刚愎自负的态度,激怒了队内几位大佬,年功勋卡瓦略不满主力位置被剥而不得劝慰,两月前自行宣布退出国家队,本周大战前又遭博辛瓦背后暗箭——切尔西后卫直接斥责本托是“暴君”,“根本无法与之共事”,扬言此人不除永不回国家队。

锋无力

锋线乏力的顽疾,也继续折磨着葡萄牙队。昔日之保莱塔,身为法甲射手王尚且被诟病份量不足以匹配黄金一代,如今呢?南非世界杯上奎罗斯选了而立之年后刚在葡超敲出动静的列德松,本托麾下则轮到西甲保级队萨拉戈萨前锋波斯蒂加当家做主,真可说江河日下。

客战丹麦之前,葡萄牙两轮预选赛狂卷9球,但对手是何量级?冰岛和塞浦路斯,一挨遇上挪威抵抗稍强,葡军就得费上九牛二虎之力,方才侥幸过关。本托无奈,召回35岁的戈麦斯,可廉颇已老,至多当当吉祥物,上阵杀敌则勉为其难。

司令塔空缺

2008年欧锦赛,C罗如日中天,葡萄牙队表现还不算失败,但那时实际操控球队的还是中场核心德科。而近两年德科回乡养老,葡萄牙中场再无大脑,里斯本竞技双星贝罗索和穆蒂尼奥曾被寄予厚望,但几年过去,前者泯然众人,后者也远未达到公众期许之高度。

梅雷莱斯被奎罗斯誉为国家队的新脊梁,但从技术能力上说切尔西球星并非10号的类型,当僚机尚可,偷袭也甚是拿手,但要盘整球队中场、独挑大梁,还嫌力不从心。伊-科斯塔与德科之后,精神上和气质上够格合拍的接班人依然未见。

葡超兴,葡军衰

葡超三强这几年没少赚钱,从纳尼安德森佩佩科恩特朗戴维-路易斯,售货价格一年比一年水涨船高。但与荷甲出口的自煲靓汤不同,葡超由于不限制拉美外援数量,波尔图本菲卡培养力推的新星,几乎都是外援,布拉加更是曾排出全外援班底踢欧战,这样的营销生存方式,葡萄牙队难保不贫血。

奎罗斯带出的两届世青赛冠军班底,成为后来撑起葡萄牙十年辉煌的一代人,但如今在西班牙德国法国青训搞得如火如荼时,葡萄牙队的青训却裹足不前,在欧洲世界大赛中再无耀眼战绩可资一提。相比德西两军新丁冒尖如火烧燎原前赴后继,葡萄牙足协除了拉拢佩佩列德松这些外援入籍外,似也别无良策。新三年旧三年 缝缝补补又三年,修旧利废,何谈复兴?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