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锁定前西班牙主帅 61岁传奇教练年薪千万

2011年11月10日07:33《足球》报李肖一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锁定前西班牙主帅 61岁传奇教练年薪千万

克莱门特(资料图)

记者李肖一报道 距离足协杯决赛还有十天,能选帅终于有了进展,从西班牙毕尔巴鄂一家经纪公司传来消息,鲁能新赛季的人选已经初步浮出水面,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克莱门特无限接近鲁能的帅位。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与西班牙人密切接触后,双方在很方面都达成一致,如无意外,鲁能会将该人选上报给北京总部,程序走完后,签约只是时间问题。

克莱门特出生于1950年,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的传奇教练之一,他曾经率领毕尔巴鄂竞技队两夺西甲冠军,1992年至1998年连续六年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同时还在西班牙人、皇家社会皇家贝蒂斯等多个西甲球队执教过。而他的外执教经历也比较丰富,2006年在塞尔维亚与黑山分别独立组队后,他被聘为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也是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位主教练。可惜的是在角逐2008年欧洲杯名额的时候没有从小组中出线从而被解雇。但是克莱门特从来就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因为总是有工作机会找上他。他在离开塞尔维亚后又收到了伊朗国家队的邀请,可是就在即将正式就任前,因为一个补充条款从而导致了整个合约的破裂。原来伊朗足协要求克莱门特必须在就任后一直留在德黑兰居住,便于他随时考察伊朗联赛中的球员,而克莱门特不希望将这点落实成书面条款。双方僵持不下谁都不肯让步,所以克莱门特的亚洲之旅也就未能成行。2010南非世界杯后,他又接受了喀麦隆足协的聘书,但遗憾的是在今年非洲杯的预选赛上,喀麦隆未能从小组中出线,,10月底,克莱门特再次成为自由身。

卡马乔接手中国国家队前,中国足协一度希望花重为高洪波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洋顾问来帮助他一起治理国家队,克莱门特的资料也被经纪人递送到了韦迪的办公桌前。后来轰轰烈烈的选帅运动中,克莱门特也是候选人之一,虽然他最终没有竞争过卡马乔,但是他对前来中国执教似乎并不排斥。因为卡马乔整个团队的收入和中国足球能够提供给欧洲教练的待遇都在西班牙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克莱门特的资料本来在2011赛季中期就曾经递送到过鲁能俱乐部负责人的手中,但是因为当时马季奇带队成绩还可以,鲁能高层认为完全可以支撑到赛季结束,所以也就没有急着跟克莱门特接洽。但是随着成绩的逐步滑坡,到了赛季结束前,鲁能俱乐部也已经通过经纪人与克莱门特就执教的事情达成了初步意向,根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鲁能相中克莱门特主要有这样几点:第一是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第二是世界级名帅,带队打过世界杯。第三,有过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双重执教经验。第四,在足球理论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能够帮助鲁能系统的改造队伍重新开辟一条非东欧路线图。克莱门特进入鲁能唯一的变数在于他的年龄,在内部讨论的时候,有人对他的年龄提出质疑,毕竟他比之前执教的图拔和伊万都要年长一些。

但鲁能高层占多数的意见仍然看好克莱门特,毕竟说到年龄,61岁对于教练而言并非暮年。所以鲁能已经决定把克莱门特作为第一候选人上报给北京最高层领导批准,一旦批复下来,克莱门特就可以完成最后的签字仪式上任了。克莱门特的年薪估计不会低于100万欧元,应该在100万-200万欧元之间的某个价位。要是一切顺利的话,克莱门特很有可能会到足协杯决赛现场观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